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6月12日] -- 华商报 -- 版次:[A8]
清晨5时去扫街

5旬保洁员夫妇擒贼

妻子发现烟酒店卷闸门开着,陌生男子提着一袋子香烟出来,丈夫抡起扫把上前追打
窃贼怎么也没想到,当他装满香烟逃离烟酒店时,抓住他的不是店老板、不是警察、不是路人,而是两位保洁员。
  “被抓住后,男子求我放了他”

   保洁员李师傅(男)和杨师傅(女)夫妇,负责西安市玉祥门外潘家村的保洁工作。6月11日清晨5时多,二人像往常一样来到该区域,杨师傅最先发现路边西糖烟酒连锁店的卷闸门开了一半,里面的玻璃门也没上锁。李师傅当时也觉得不对劲儿,准备清扫路面时,妻子喊:“有人出来了!”他赶紧提着扫帚冲了过去,“烟酒店的人我们熟悉,可出来的男子不认识,他提着一袋子香烟,准备骑门口的电动车。”
   李师傅举起扫帚就打,男子骑上电动车冲下了人行道,李师傅在后面追赶,男子骑的电动车被路边隔离墩之间的铁链绊倒,袋子里的整条香烟散落一地。眼看要被追上来了,男子顾不上香烟和车子,急忙朝西边巷子逃去,但只跑出200多米,就被李师傅制服。
   11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事发地,人们听说保洁员擒窃贼后纷纷竖起大拇指。据了解,李师傅夫妇已经50多岁,来自澄城县,来西安做保洁员三年多了。
   提到制服窃贼,李师傅直言:“谁看到都会出手。”担心对方身上有刀,他拿着扫帚一直没敢脱手,后来扫把被打断了,剩余的半截扫把棍还攥在手里。李师傅说:“被抓住后,男子求我放了他,还说把烟都给我,我怎么可能放了他,如果当时放了,那我成什么人了!”
   对于李师傅的行为,他所在的保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人身安全的角度考虑,是不提倡保洁员这样去做的。但不管怎样,李师傅夫妇的行为还是很令人钦佩的。

  民警称赞两位保洁员做得非常好

   西糖烟酒连锁店负责人对两名保洁员的出手相助很是感激。该负责人说,多亏两名保洁员及时发现异常,人赃俱获,否则将损失千元现金和上万元的香烟。
   经现场察看,窃贼是暴力开锁,将卷闸门锁撬开,又破坏了里面玻璃门上的“U”形锁。
   李师傅制服窃贼后,环城西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也赶到了现场,固定证据,展开调查。处警民警表示,两位保洁员做得非常好,正是由于他们对周边环境熟悉,才能在第一时间发觉异常,并且毫不犹豫地出手相助,“人赃俱获,被盗烟酒店可以说是零损失。”
   据民警介绍,嫌疑人40岁,当天清晨5时40分进入烟酒店,共计偷盗香烟46条。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