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6月10日] -- 华商报 -- 版次:[A5]

男子谎称接手奶茶店 骗走手机还盗刷7800元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这套路,让陈先生觉得又好气又好笑。
   陈先生和朋友李女士合伙在西安市长安区何家营经营了一家奶茶店,因为生意不景气,就商量着将店面转让出去,并在店门口打了转让的广告。6月8日下午3时许,一名20多岁的男子来到店里,自称想接手这家奶茶店,双方就转让费等问题谈了起来。
   陈先生起初要7万元,对方嫌多,说只出6.2万元,“一口陕西话,感觉谈得还可以,眼看到了晚上7点多了,对方主动提出来一起去吃饭,因为那时候价钱差距不大了,想着可以边吃边谈,我们就去吃饭了。”
   奶茶店营业执照上是李女士的名字,吃饭的时候,男子说要和李女士谈,就让陈先生拨通电话,自己拿着电话出去打,“期间,手机锁住了,他进来让我给解锁,说还需要再给李女士打,我也没多想,就把解锁密码给他说了。”
   陈先生没想到的是,第三次,男子一边将他的电话放在耳朵边,一边说要出去买签合同用的印泥,就拿着电话出去了,“我等了十五六分钟,没见人回来,后来拨打我的电话,男子接了,说现金不够,要套现,马上来。但一直没回来,再拨打就被挂断。”
   此时,陈先生发觉上当了,赶紧去补办了手机卡,这时候才发现,他的花呗上被刷走了5800元,而银行卡上也被刷了2000元,“我手机的解锁密码和支付密码是一样的,期间,男子可能是试密码呢,还用我的支付宝发了两个红包。”
   当晚,陈先生向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常宁路派出所报案。陈先生说,因为当时吃饭商谈期间他专门叫来朋友一起作陪,而朋友还特意用手机拍摄下了男子的一段小视频,他已经将小视频向警方一并提供。
   9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警方已立案对此事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