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5月29日] -- 华商报 -- 版次:[A6]
每袋比别的地方便宜一两元,中间商退货时发现“便宜的秘密”

回收的年糕加热后二次售卖

华商报讯(记者 佘晖)执法人员检查时,年糕厂的负责人直接说,卖出去一两天回收回来的,会经过处理后二次售卖。
   王先生做的是小食品生意,因为销售的需要,从一个多月前开始,他通过熟人找到了西安市灞桥区电厂西路第四制药厂内一家做年糕的作坊,从这里进购年糕,“年糕是卖给火锅店的,主要是涮着吃,这家作坊叫绍伦年糕加工厂,价格比其他地方能便宜一两元钱。”
   王先生说,年糕是按袋卖的,一袋6斤左右。他知道这是个小作坊,但想着便宜,也就打了一段时间交道,但前几天,他来退货时,发现不对劲儿,“我把5袋没卖完的年糕拿出来,问能退不,老板说可以,只要年糕上没有霉点,他重新处理一下就可以再卖出去。”
   王先生认为,年糕都是有保质期的,一般是三四天,如果这家作坊这样处理,很可能对年糕的品质产生影响,“尤其是天气越来越热了,即使没有霉点,也不能再次批发出去啊?”
   昨日上午,在王先生指引下,华商报记者找到了这家年糕加工厂,在暗访时发现,生活区和加工区为一个整体。老板陈先生说,每天能卖五六百斤,主要销往城区的各个市场。
   华商报记者向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灞桥分局投诉后,席王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很快赶到现场,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加工厂将生活区和加工区的通道打开了,“以前是要求封闭的,生活和加工区一定要分开。”
   对于回收的问题,该加工厂负责人陈先生说,一两天没卖完的,回收回来洗几遍,加热后再卖出去,时间长的就直接扔掉。
   执法人员说,这家年糕厂手续齐全,他们基本上每个季度都会来检查,此前发现过一些小问题,都要求其进行了整改,这次发现其生活区和加工区通道被打开的情况,现场责令进行整改,随后会增加监管频次。
   对于将年糕回收回来重新销售的问题,执法人员称,这是坚决不允许的。随即,执法人员将该年糕厂回收回来的年糕进行了封存,“我们会对其进行检测,然后根据结果给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