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5月24日] -- 华商报 -- 版次:[C2]

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8.17亿

华商报记者查询发现,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4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18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8.29亿,手机网民规模达8.17亿。
   易观数据显示,移动网民增速放缓,网民城市下沉明显。2018年,从网民结构来看,41岁以上网民占比有所提升,显示出中老年网民加速迈进移动互联时代;受整体宏观经济影响,2018年网民高消费比重下滑2%;从地域分布看,超一线城市比重下滑2%,网民向三四线城市下沉趋势明显。
   从网民人均GDP和移动网民渗透率曲线对比来看,大部分地域人均GDP与移动网民渗透率成正相关性。2018年,从移动网民地域分布来看,广东、江苏、山东排名靠前,西部地区比重较小。以广东为代表的南部沿海地区移动网民消费水平明显高于其他省市;山东的女性网民比重略高于其他城市。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生活服务电商分析师陈礼腾对华商报记者分析,目前电子政务发展较快,相关应用表现突出,政务服务快速向智能化、精细化发展。一些时尚、购物、学习类细分应用受到移动网民的关注,用户规模不断扩大。 华商报记者 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