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5月24日] -- 华商报 -- 版次:[C2]

步长制药丹红注射剂被31个省市重点监控

5月23日,步长制药公告,股东步长(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向国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质押股份7188万股。本次质押股份71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11%。
   另外,5月21日晚间,步长制药公告回复上交所年报问询函称,经公司自查,丹红注射液不存在媒体报道的不良反映情况及质量问题。
   公告提到,虽然中药注射剂的有效性评价标准、指南等尚未形成公布,但公司基于对产品的信心和社会责任,通过国家监管机构、行业专家、研究型医院的指导、帮助,采用国际通行的药品评价原则,在已上市中药注射剂产品中,率先开展了有效性的再评价,客观评价产品的疗效,相关结果将逐步完成并公布,并将进一步修订、完善产品说明书。
   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告中,步长制药承认目前丹红注射剂已经被列入了31个省市的重点药品监控目录,监控级别从县级以上医院监控到省重点监控均有。
   此外,步长制药表示,因中药注射剂面临的政策方面的挑战,公司丹红注射液近三年的销售量、收入、毛利率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 华商报记者 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