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5月21日] -- 华商报 -- 版次:[A5]
周口“盗婴案”迷雾重重或有隐情

警方:丢失男婴生父另有其人 系婚外情引发虚假警情

近日,“河南周口婴儿丢失”事件引起民众关注,而在男婴被找到后,事件又有了大的反转——5月20日,记者从周口警方获悉,失踪男婴案生父另有其人,其父系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区在职干部。而男婴并非丢失,系生父想要回儿子与生母谋划所致。
   5月20日早些时候,有媒体记者引用知情人士消息称,河南周口“丢失”男婴并非其母和丈夫朱先生所生,生父另有其人。“是生父一方将男婴抱走,目前涉及人员已被治安拘留。(男婴)母亲尚在哺乳期,等哺乳期过后也将受到处理。”
   之前媒体报道,5月16日上午,河南周口一女子称自己带着4个月大的儿子外出散步,在一处街边游园小径内因病晕倒。等她再次醒来时,发现孩子不见了踪影。随后警方和男婴家人悬赏征集婴儿线索。5月19日,周口市公安局文昌分局通报称,婴儿已于19日凌晨被警方安全找回。
   20日晚,新京报记者从周口警方获悉事件详细情况:系刘某某(男婴母亲)与其高中同学王某某(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区在职干部)、李某某(女,40岁,周口市农业银行职工,刘某某与王某某共同的朋友)共同谋划的虚假警情。刘某某和王某某高中毕业后失联多年,二人于2017年通过李某某又取得了联系。2018年清明节期间,王某某回周口探亲时与刘某某相见,二人于酒后发生关系。事后,刘某某发现自己怀孕并告诉王某某,王某某要求将孩子生下来。孩子生下后,王某某与刘某某经多次谋划,于5月16日9时许,王某某到刘某某家将孩子抱走,由李某某驾车送至机西高速周口站,再由王某某的二姐王某驾车送至郑州,后称刘某某在外活动时晕倒,孩子被偷走。
   目前,刘某某、王某某、知情人李某某及王某某的姐姐等均被采取措施。相关查证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此前,有记者向男婴父亲朱先生求证“并非生父”的说法,其未正面回应,称希望能冷静一下,并表示“人在做,天在看”。而20日晚,朱先生家属表示,朱先生和妻子是自由恋爱,结婚近20年没啥矛盾,谁也没想到会是这样的情况。事发后,朱先生压力很大,“他还有个孩子,为了让一家人、尤其是孩子尽可能少受影响,恳请大家到此为止。不能因为他人的错,惩罚孩子。”该家属表示,感谢群众及警方的努力,也有很多人给予他们支持。同时,相信相关人员会受到法律和党纪政纪处罚。 综合新京报、澎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