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5月21日] -- 华商报 -- 版次:[A5]
热点追踪 热线电话029-88880000 臭!小区车库口101桶垃圾 杜城街办社区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

中铁·尚都城生活垃圾 今后尽量日产日清

华商报讯(记者 佘欣)中铁·尚都城小区车库门口垃圾堆成山,经华商报昨日A07版报道后,终于有望解决。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杜城街办,社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张姓主任说,杜城街办上午和电子城街办已经协调了,“电子城街办下午会出车对中铁·尚都城的垃圾进行清运。和物业也沟通了,一旦开始清运,给杜城街办也报一下清运情况。按照现有运力,可能做不到一次完全清理,但肯定能很大程度地缓解垃圾堆积的压力。”
   那么,小区的垃圾到底应该由哪个垃圾站负责?张主任说,杜城街办去年8月才成立,中铁·尚都城之前属于电子城街办,垃圾清运还是由小区北边的电子城街办双杜路压缩站负责,因为目前杜城街办还没有垃圾压缩站。
   至于之前垃圾积攒无人清运的原因,他说,上午和电子城街办沟通中得知,一是电子城街办垃圾站改扩建,作业面变小,运力不足。二是因为西安市垃圾填埋场在原上,离樱桃沟比较近,近期大批车辆去拉运樱桃,交通压力比较大,本来一天能拉两辆车,每辆车跑两三趟,现在只能跑一趟。
   “不可能是因为业主维权的事,政府部门不可能因此对垃圾置之不理。”张主任说,中铁·尚都城每天垃圾80桶,业主3000多户,一直在和电子城街办协调今后的垃圾清运问题,电子城环卫站跟小区物业签有垃圾清运合同,会尽可能做到每天及时清运,“我们杜城街办是属地,会一直关注这个情况,尽量日产日清。”
   昨日下午6时许,张主任联系记者说,经过核实,中铁·尚都城小区内地面上垃圾已经清理完了,堆积的101个垃圾桶目前还剩60多桶没有清运,“下午来了辆大车,晚上8点多会再来一辆小车,估计当天能清理得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