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5月16日] -- 华商报 -- 版次:[H3]
给商洛万达广场项目干活

20多人3个多月工钱难要回

华商报讯(记者 陈永辉)5月5日,有读者向华商报反映称,他们20多名工人在商洛万达广场项目工地干水电安装及桥架活,工钱被拖欠3个多月,包工头说分包方没给钱,分包方却说工程款给超了,几经奔波讨要未果。
   工人李铁军对华商报记者说,去年他们8人在商洛万达广场项目工地给包工头刘某干活,主要是架设线缆,活还没干完,8月份至11月份工资领不到手。另外还有12人干的是水电安装活,工钱也被拖欠了,总计拖欠工程款20余万元。据他们了解,工头刘某是以劳务公司名义从分包方北京弘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拿到的活,而对方是从总承包单位陕西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西北公司承揽的项目。
   李铁军说,为了讨要工钱他们找到刘某,刘某表示,分包方没给结算工程款,分包方却说工程款早已给超了。无奈,他们找到总承包单位,对方让找分包方和工头,三方来回“踢皮球”。
   5月5日,数名工人来到了商洛万达广场项目部讨要说法。据包工头刘某称,他与分包方签订的劳务合同上约定,按照进度支付工程款,但对方并未做到,导致工人工钱被拖欠。分包方相关负责人黄国军却称,目前他们已经支付给刘某177万元工程款,已经超支了工程款,工人工钱他们也已代付清了。
   华商报记者随后采访了总承包方商洛万达广场项目经理杜先文,他称工人上门讨要工钱后,他们从中协调,提出的解决方案是分包方与刘某先决算工程量,后结算工程款,其他问题便迎刃而解。目前,双方还在进一步协商中。李铁军等人表示,如协商不下来,他们会将情况反映到劳动监察大队。
   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商洛万达广场总承包方商洛万达广场项目负责人称,经过他们出面协调,目前分包方已经与工头和工人达成了协商意见,计划6月份左右结算工程款后,对拖欠的农民工工资进行支付。随后工人向记者也打来电话确认了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