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5月16日] -- 华商报 -- 版次:[C2]

春夏交替 穆勒鞋大显身手

春夏交替,有些小黏腻,这时急需一种轻盈+轻松、自在感舒适度堪比拖鞋、优雅度不输单鞋、时髦度不亚于老爹鞋的穆勒鞋。
   穆勒鞋,来自苏美尔语的“mulu”,最初诞生时是为方便男士骑马而发明的现代意义上的高跟鞋,近年回归时尚圈并经过几季流行之后,穆勒鞋简直有了“七十二变”的形态,尖头、猫跟、拼接设计……正所谓“得穆勒鞋者得初夏”,抓紧选一款心仪的穆勒鞋穿起来吧!

  动物纹路释放狂野
  做足下的森林之王

   带有动物纹路元素的鞋子已经流行了一整个冬天,到如今势头依旧不减,又出现在穆勒鞋上。鳄鱼纹、蛇皮纹,适合白领们用来搭配西服西裤,豹纹更百搭些,不过需要注意身上的衣服不要过于繁复,不然会略显沉闷。
   能玩出的花样还有很多,比如利用不同材质来做拼接,今年格外流行的蛇皮纹就能和皮革拼接到一起,整体会更加个性,如果鞋跟还有小心机,细节分就更高。

  尖头配小猫跟走路带风还不累

   早已从T台走向千家万户的小猫跟,用其散不尽的少女气加上穆勒鞋充满张力的休闲感,恰到好处地平衡了尖头的“严肃脸”,在尖头和小猫跟的“保驾护航”下,让穆勒鞋更有了一种“形懒而神不懒”的气质,就算是搭配西装这样的“一脸正经”的单品,也不失大气。
   不过让它大受欢迎的,还是其超高的实穿指数,有延伸作用的尖头和舒适高度的小猫跟,修饰腿型的作用不要太明显,不包跟的设计看似无心简单,但休闲精干其实可以随意切换。

  撞色拼接与钉珠
  小小鞋面作画布

   别看穆勒鞋鞋面不大,能容纳的设计元素却不少——撞色拼接打破了鞋子的单调,给造型增添活力,即使一身“素”出门,随意踩上一双撞色拼接的穆勒鞋,立刻加持了活泼时髦的小细节,有种傲立街头的时髦感。
   复古风狂刮带动了极繁主义回潮,让水钻、钉珠、珍珠、褶皱之类的元素回归时尚舞台,把它们用在穆勒鞋上,更起到画龙点睛之效,如微醺于华宫,慵懒肆意自由圆舞。 据《新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