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5月16日] -- 华商报 -- 版次:[A1]
第四届丝博会昨落幕

招商引资成果丰硕


   华商报讯(记者 毛蜜娜)昨日上午,第四届丝博会召开成果发布会,据初步统计,本届丝博会各代表团共签订利用外资项目合同总投资额115.27亿美元,其中外资额84.95亿美元;签订国内联合项目合同总投资额14768.53亿元;高新技术成果交易合同额70亿元。
  2000余家企业展示各类特色产品2万余种

   为期5天的第四届丝博会于5月15日闭幕,期间来自俄罗斯、柬埔寨、韩国等25个国家200余家境外企业参展;国内23个省区市共2000余家企业参展,展销展示各类特色产品2万余种。
   本届丝博会举办了主旨论坛、重要会议、投资促进活动等65项经贸合作交流活动。安排了11场重要会见活动。此外,大会还配套举办了文化、旅游、艺术、美食等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促进了陕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及国内省区市之间的广泛交流合作。

  三场集中签约仪式共签订合同项目65个 总投资1151.09亿元

   本届丝博会,担任主宾国的俄罗斯和柬埔寨,以共建“一带一路”、共享发展成果为目标,配合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中柬文化旅游年等活动,以“政府对话、企业合作、民间交流、友城互动”为框架,组织举办经贸、人文、科技、制造、物流等多个领域的主宾国主题洽谈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
   本届丝博会,我省各市区共举办了29场投资贸易促进活动,在2000多个项目中分两批推出421个重点推介项目,总投资8395亿元,涉及现代农业、装备制造、能源化工、轻纺食品医药、战略性新兴产业、基础设施、节能环保、服务业、文化旅游9大类,西安高新区与中国移动西安分公司及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5G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东华软件股份公司投资约30亿元建设“东华丝路总部”、土耳其“一带一路”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西安—努尔苏丹双创园丝路驿站等一批重大项目顺利签约。
   会期,举办了三场集中签约仪式,共签订合同项目65个,涉及教育、医疗、现代农业、智能制造、能源化工等多个领域,总投资1151.09亿元。据初步统计,本届丝博会各代表团共签订利用外资项目合同总投资额115.27亿美元,其中外资额84.95亿美元;签订国内联合项目合同总投资额14768.53亿元;高新技术成果交易合同额70亿元。

  丝博会成为科技领域互学互鉴高规格平台

   本届丝博会紧扣“一带一路”主题,广泛凝聚共识。会期还成立了“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国际合作联盟,16所省内高校与俄罗斯、日本、韩国、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25所高校共签订了31项校际合作协议。陕西省与柬埔寨暹粒省签署了建立友好省关系协议书。
   本届丝博会展览展示更专业化,展会品质大幅提升;各项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多彩;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从高精尖技术展示到科技创新成果应用,“硬核科技”让本届丝博会科技范儿十足,智能化无人开采技术、无人机、互动投影板、墨子等高新技术纷纷亮相,已成为国内外科技领域互学互鉴的高规格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