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5月14日] -- 华商报 -- 版次:[B1]

新房墙体空洞深达15厘米

业主:要求换房,开发商说“不可能”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业主程先生去找了物业和开发商至少十几次,但新房出现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
   2017年年初,程先生购买了西安市阿房一路上的海伦春天3期13号楼的一套74平方米的房子,今年春节后,他从开发商手里收了房,然后就张罗着开始装修。3月份,刚开始装修铲墙皮的时候,他就发现房子存在质量问题,“客厅顶部的钢筋裸露出来,主卧的问题更严重,飘窗上墙体的钢筋不仅有裸露,还有空洞现象。”
   程先生说,自己发现问题后装修暂停,并去找物业和开发商。但找了很多次,事情都没有得到妥善处理,“他们只说给维修,但这肯定不是维修的事情,我提出换房,也遭到开发商的拒绝。”
   5月12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进到程先生的新房,看见客厅的顶部和主卧飘窗上的墙面,的确有裸露出来的钢筋和空洞。程先生站在凳子上,将手掌顺着空洞处塞进去,空洞将整个手掌都吞没了,“我还测量过,深度有15厘米。”现场等候的装修工人称,这很明显就是建筑质量的问题,他们只能用水泥往里面填注,但时间长了,水泥会脱落。
   同楼的其他业主说,这栋楼在交房的时候,没有提供两书一表中的《房屋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说明并未通过验收,现在还用的是临水临电,“问题一大堆,糟心得很。”
   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和程先生一起前往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程先生的确反映过新房墙体空洞的问题,他们所能做的,就是向上级反映。
   海伦春天小区开发商的一工作人员称,程先生家里出现的情况,是施工时混凝土漏震导致的,开发商给出了包括加固、打胶等三种维修方案,可程先生还未答应。
   根据程先生提供的录音,他曾经向开发商提出退房,但开发商只答应按购买价退,而不是市价,“我提出换房,但他们直接说‘不可能’。”
   程先生郁闷地说,好不容易买了一套房,结果出现这种问题,“一点安全感都没有,实在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