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4月21日] -- 华商报 -- 版次:[A1]
温情

他为家拼搏醉酒后地铁站痛哭 她拥抱宽慰 心疼地说“没事的”

网友感慨:生活不易,还好有你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不过人都有脆弱的时候。4月17日晚上,一名醉酒男子在南京地铁站内崩溃大哭。随后,男子的妻子赶来对他拥抱安慰,场景令人唏嘘。
   当天晚上10时许,有市民路过南京地铁一号线新街口站9号口附近时,看到一名西装革履的男子趴在地上不起,身边都是呕吐物,于是帮他报警求助。
   民警赶到后,一边照顾这名男子,一边用他的手机联系上了家人。在等待的过程中,男子告诉民警他姓张,25岁。当谈起这几年的打拼经历时,男子几度泪崩。
   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新街口站派出所民警汪宇说:“这个男子是外地人,为了妻子来到南京。他跟我说他家里条件是不错的,他也没问家里要钱,努力在南京拼搏。他是做销售的,为了签单,陪客户喝酒,生活很不容易,就哭了起来。”
   张某自称不爱应酬,但是当晚为了签下一单业务,又豁出去陪客户喝酒,而且能不能签成还要等消息,心里挺委屈的。
   十几分钟后,张某的妻子匆匆赶来,看到丈夫狼狈的样子,没有一声责怪,也不顾他身上的污物,心疼地抱住了丈夫。此时的张某,哭得像个孩子,一直向妻子道歉。
   张某:“宝宝,对不起。”
   妻子:“不要说这个,没事的。”
   张某的妻子告诉民警,为了他们的小家,丈夫工作十分努力,心理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她理解丈夫的不易,也希望做好丈夫的后盾。在向民警表示感谢后,张某的妻子搀扶着丈夫离开。
   临走前,民警叮嘱他们:醉酒乘坐交通工具,需要有人陪同,以免发生意外。

  >>网友感动
  生活不易
  祝福每个为生活奔波的人

   网友看完视频后纷纷表示感同身受,“看哭了”“生活不易”。不少网友的留言也让人动容。
   一棵花芽:那声“宝宝”,叫得让人心碎。我男朋友也是这样叫我的,不管什么时候。他也在为了我拼搏,我以后要对他更好一点。
   天涯第一客:致敬为生活努力打拼的人,加油!
   柒柒_yu2:竟然看哭了。幸运的是有个爱你的人,愿意陪你同甘共苦,生活不易,努力吧。
   一个怕胖的小吃货:生活不易,祝福每一个为生活奔波的人,都有一个懂你的人,会越来越好的。
   听_听听:生活不易,但只要有爱你的人陪伴,未来一定会是美好的。
   自由爱好者:生活不易,还好有家人陪伴。努力奋斗,也要爱惜身体。
   ……
   还有网友被男子和妻子之间的互动感动:视频中的男子说自己没用时,妻子往他头上轻轻拍的那一下,是理解、宽容,更是爱。 宗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