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4月21日] -- 华商报 -- 版次:[A1]
最深处达2米多

天章大道积水成湖 “吞没”多辆轿车

汛期未至,为何积水如此严重?沣东新城市政部门:地势低洼,雨水倒涌

   华商报讯(记者 蒲阳 摄影 陈团结)昨日上午,家住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沈先生准备出门办事,走出小区后却发现昨夜停车的地方一片“汪洋”,自己的车被淹在水中只剩车顶露在外边。
  高速桥下一片汪洋
  附近居民车辆被淹

   沈先生家住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芊域阳光小区,4月19日晚,他下班后将车停到小区北侧天章大道与西安绕城高速桥涵洞入口外的道沿上。昨日上午,沈先生走到小区时,发现昨夜停车的地方一片汪洋。他的车被污水淹没,远远望去只能看到车顶和被水泡开的后备箱盖。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现场,降雨仍在继续,芊域阳光小区北侧的西安绕城高速桥涵洞下,长约两三百米道路区域汇集着大量污水,污水聚集区域两侧,都已立起了围挡和警示标志。
   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污水聚集区域附近,一个污水管道井盖被污水冲开,管道中污水不断涌出,向高速桥涵洞方向流去,污水中还有2个直径约2米的水泥管道在不断往外涌出大量污水。根据现场交通标志牌、路灯等被淹情况目测,积水最深处已达2米多深。高速桥涵洞南侧,一辆小轿车淹在污水中,水面上只剩下白色的车顶和翘起的后备箱盖。
   现场负责抢险的工作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早上7时许,该处就开始积水,“前一天晚上路边停放着许多车辆,值班人员发现该处积水后,凌晨3点开始逐车联系车主挪车,但有3辆车的车主一直联系不上。”记者了解到,3辆车中1辆车已被拖车拖出,还有2辆车淹在水中,其中1辆已被污水完全淹没。
   沣东新城一位负责现场抢险的工作人员说,因为此处地势太低,下雨后管道下游不通畅,雨水从地下管网涌出后都汇集在了此处。“目前先封闭了交通,保证交通安全,之后将和其他相关部门尽快处理,还路于民。”

  西安市政:昨日西安城区基本无严重积水

   昨日下午5时许,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政管理部门了解到,目前西安市城区基本没有严重积水的情况,距城区较远管网建设还不健全的地方,可能存在部分区域积水。
   “春天降水一般不会很大,现在出现少部分区域积水,一般原因是管网建设不健全,或是管网不畅通。”市政工作人员说,西安每年出现道路严重积水一般在“七下八上”,即七月下旬八月上旬,短时强降雨比较频发的时段。目前西安还未进入汛期,但是为了避免突发情况发生,他们已安排有值班人员,备汛工作正在按计划展开,对一些小积水点进行改造、维护监控设施、疏浚排水管网。
   更多情况请扫描二维码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