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4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C4]

“外研社杯”全国中小学外语素养大赛陕西赛区启动

华商报讯(记者 杜娟)4月12日,2019“外研社杯”全国中小学外语素养大赛陕西赛区启动仪式在西安市八十五中举行,标志着为期两个多月的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是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入围教育部2019年度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面向高中学生举办的公益赛事,比赛范围紧扣国家高中阶段英语课程标准,力争在紧密结合国家基础英语教育现状的同时,保证比赛的学术性、专业性和趣味性。
   大赛共分为市级预赛、市级复赛、省级决赛和全国总决赛四个阶段。其中市级预赛为45分钟笔试,比赛时间为4月下旬,市级复赛将于5月26日举行,以朗读答题和主题演讲两个环节展开,综合考查选手的朗读能力、阅读理解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省级决赛时间为6月16日,以命题演讲和专家提问两个形式展开,综合考查选手的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交际沟通能力,全国总决赛将于暑假在北京市进行,从地区赛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中,最终选拔出具有优秀思辨能力、创新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国际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