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4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C4]

莲湖区教育局举办少先队鼓号队辅导技能交流论坛

华商报讯(记者 耿艳红)4月9日下午,西安市莲湖区红光路小学迎来了全区小学50多位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老师,他们来参加由学校承办的西安市“莲湖区教育局少先队鼓号队辅导技能交流论坛”。红光路小学66人的大型鼓号队展示了精彩的鼓乐、队列队形表演,获得了大家一致好评。
   此次少先队活动专题教研,围绕着“全童入队现实下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如何树立”“德育教育格局中少先队组织的独特功能如何体现”“新的社会条件下少先队的工作方式如何改进”三个时代性战略性课题,老师们分别从队会个人感受、队会仪式感的树立、鼓号队展示交流等方面积极交流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认识、论感悟、说想法。红光路小学教师邓萍和同学们还展示了五·二中队“做心中有爱的好少年”主题队会,队会以爱祖国、爱他人、爱校园为线索,通过校园剧、舞蹈、快板等方式展现了队员们积极向上、和谐友爱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