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4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C4]

让脑科学告诉你怎么跟孩子“斗智斗勇”

华商报讯(记者 耿艳红)4月9日,在西安市第二十七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西安心理学会分会会场上,来自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的左西年博士带来了主题为“儿童功能神经影像”的讲座。他从两个数学家“欧拉”和“约翰·纳什”的故事讲起,围绕毕生发展心理学、脑科学和心理学、神经影像学、人类脑智图谱、精神卫生健康和“彩巢计划”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左博士还耐心解答了家长提出的问题,他建议,当孩子开始有反抗行为时,我们要掌握规律,要了解孩子,善于改变策略,不要和孩子硬碰硬。
   此次活动由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小学承办,参加活动的有西安市科协副主席刘发奎、西安市心理学会会长王家同、碑林区教育局副调研员郑兴潮等,及碑林区各中小学的心理健康教师、家长代表等。
   王家同强调,脑认知科学在学校教育中有着重要意义,希望通过脑认知科技将积极心理学用脑认知科学展示给大家,并推动应用心理学发展。
   碑林区大学南路小学、碑林区雁塔路小学、西安市新知小学、未央区西航三校、未央区东前进小学、阎良区西飞四小被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CLIMB脑智中心授予“脑与认识科学科普实验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