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4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C2]

民生银行“全球账户信息可视”业务助力企业全球化布局

近日,民生银行西安分行成功为该行某客户办理“全球账户信息可视”业务,一次性签约两个境外账户,客户通过该行企业网银可查询境外子公司在香港某银行开立账户的余额情况,实现了对境外子公司的账户管理。
   “全球账户信息可视”业务是民生银行跨境现金管理业务产品之一,企业境内总部可通过民生银行网银或银企直联,统览境外分支机构的账户信息,包括指定时点的账户余额、某一时间范围内的账户收支明细。
   民生银行的跨境现金管理系统依托SWIFT系统,为跨国集团和“走出去”企业提供兼具“跨境”与“跨行”功能的现金管理服务,助力企业全球化布局。目前,该行跨境现金管理服务系统可实现连接SWIFT会员银行并直连企业ERP系统,利用新型网络技术实现企业全球合作银行的“账户信息可视”,为客户提供跨境资金调拨、账户监控、额度管理等多项同业领先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