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4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B4]

一名驻日美军疑似杀害日本女子后自杀

日本政府向美抗议
驻扎日本冲绳县的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13日疑似杀害一名日本女子后自杀。
   冲绳警方说,当天早晨大约7时30分,警方接到报案,赶到北谷町一座公寓,发现一家住户卧室内一男一女倒在血泊中,身上都有刺伤,现场有一把刀。稍后,警方在现场确认两人死亡。
   男子30多岁,是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女子40多岁。警方说,据信两人是男女朋友关系。一些日本媒体以警方人士为消息来源报道,那名男子疑似持刀杀害女子后自杀。
   驻冲绳美国海军陆战队一名官员告诉共同社记者,男子隶属海军陆战队第三师。驻日美军发表声明,说美国海军部刑事调查局与当地警方合作调查这起事件。
   日本外务省说,外务事务次官秋叶刚男打电话给美国驻日本大使威廉·哈格蒂,就这一事件提出抗议,要求美方协助调查,严肃纪律,防止这类事件再次发生。哈格蒂表示“极为遗憾”,承诺全面协助调查。
   驻日美军中,大约半数驻扎在冲绳。当地居民不堪忍受飞行噪音、安全隐患以及美国军人犯罪,强烈要求减轻当地负担。冲绳地方政府和民众正与日本中央政府和美方博弈,寻求关闭美军普天间基地或搬迁到县外。 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