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4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A3]

男童反锁门睡着 消防员深夜爬窗开门

华商报讯(记者 佘欣)直到消防员把家门打开,屋里刚睡醒的男童还不知道,因为他不小心反锁了门,将家长困在门外好久。
   4月12日凌晨零时39分,西安消防支队长安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长安区韦曲街办青年南街149号一小区,有住户称小孩被反锁家中,家人无法进入。长安中队立即出动1车6人赶赴现场。
   从现场救援视频中可以看到,楼内其他住户都已关灯休息,只有二楼报警人家里灯亮着。得知有个五六岁的孩子被困在家,消防员顺着一楼住户家防护网将二节拉梯搭到二楼窗外。一名消防员小心穿过电线、管道、空调室外机等障碍物,顺着梯子爬到2楼。因为是老式居民楼,爬上楼后,消防员站在二楼窗外空中的梯子上,用工具卸下一侧窗户的下半扇玻璃,随后从这个入口爬进屋内,打开了家门。孩子妈妈回到家后,一直向消防员说“谢谢”,这时孩子已经醒来,躺在床上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消防部门提醒,大人外出时最好不要留孩子独自在家,容易发生意外,“门被反锁了,万一家里再起火,或者孩子有磕磕碰碰受伤,后果不堪设想。”消防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