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3月28日] -- 华商报 -- 版次:[B8]
昨天是江苏响水特大事故遇难者“头七”

各界悼念爆炸事故遇难者

27日早晨7时30分,凄厉的鸣笛声响彻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在陈家港化工园区管委会,200多人身着正装、手持白花,一起悼念“3·21”特别重大事故中的遇难者。
   3月21日14时48分许,位于当地的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3月25日零时,响水爆炸事故现场搜救工作正式结束,开始进行现场清理工作。消防指战员成功搜救164人,其中幸存86人。截至26日中午12时,各收治医院共有住院治疗伤员520人,其中危重伤员8人、重症伤员46人,新增出院46人。
   截至27日记者发稿,这次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已造成78人死亡,超过600人不同程度受伤。事故原因调查和其他善后工作也在同步推进,受损民房的修缮工作也已展开。
   27日正是遇难者们的“头七”之祭。仪式上,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各界代表以及参与事故救援的公安、武警和消防200多人肃立,向事故中的遇难者默哀,并将手中的白花在工厂的残墙前依次排放,以此缅怀遇难者。不少遇难者家属、附近村民及红十字会志愿者也自发前来悼念。 综合新华社、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