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3月26日] -- 华商报 -- 版次:[B4]

女性单独购房比例逐年上升

最近,一家找房平台对其2018年的67724笔房产交易分析后发现,47.9%的买家是女性,相比之下,2014年时该比例为30%左右。
   数据显示,整体看,男性依然是购房主力人群,但单身女性购房者比例在逐年增加,2018年达到2012年以来高点,几乎“逼平”男性购房者。同时,一线城市大龄女青年购房群体占比要高于二线城市,说明一线城市大龄女青年购房更独立。
   单身女性年纪越长,越有购房意识。在30岁以上的单身大龄女性中,47.1%的人已经购房,其中全款购房者达到三成以上,有二套房的占比达23.4%。2018年,女性购房者比例整体达到近7年来的最高值46.7%,与男性购房者比例很接近。其中30岁以上大龄女青年购房者逐年增加,比例高于平均值。其中,在已购房的大龄女青年中,约45%需要父母资助,同时,约29%表示是独立购房的。
   30岁以下女青年中,有64%表示不接受租房结婚。大龄女青年更加宽容,不接受租房结婚的占比为45%。不少单身大龄女青年认为,“房子比婚姻更让人有安全感”。她们认为,与恋爱相比,房子既改善生活质量,又是一种投资。很多开发商已经开始用尽心思让房子更加受女性青睐。
   西安财经评论人士王先生分析,年轻人没必要必须买房,其实租房也能结婚。有的人买房后感觉生活很累,还不如放松身心休假、旅游,减少焦虑。 华商报记者 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