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3月17日] -- 华商报 -- 版次:[A6]
隔离墩占盲道、地面坑洼不平、机动车占用公交站……

航天基地航开路多项问题待解决

位于西安城南的航开路,属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理委员会管辖,道路两侧分布着多个居民区、单位和学校,人口密度较大,过往车辆较多。3月14日,华商报“小8跑街”栏目记者来到航开路实地走访后发现,该路段存在隔离墩占盲道、残留隔离桩易绊人、井盖下陷等问题。
  >>占道
  机动车“霸占”公交站

   在走访中,华商报记者发现该道路两侧有不少临街商铺,大部分商铺都能遵守相关规定,但在航开路富力城南区的万家水果超市,将水果筐和纸箱堆放在店外的人行道上,占了有一半的路面,致使行人通行不便。同时,航开路路南航都绿洲车辆出入口东边,名为德佑房产中介店外东边地面空地上堆放了很多旧地毯,以及三根木条。
   除了杂物占道外,不少机动车和隔离墩也占用人行道和盲道。
   该道路路南“神舟三路航开路口”公交站,站牌两侧的道沿下停满了机动车,甚至有的地方停了双排车,导致公交车无法进站,只能在道路中间上下乘客。记者留意到该处路面已经施划了黄色禁停区。
   在航开路富力城南区门外,东侧的人行道上停了多辆电动车,但这些电动车均占压了盲道。
   航开路富力城北区门外的水泥地面通道上放了三排用铁杆相连的黄色水泥隔离墩,将人行道上供通行的路面全部占完,行人通过时要么从半米高的栏杆上跨过去,要么绕行至机动车道上。另外,在富力城北区怡康医药超市店外的人行道上,一黄色水泥隔离墩刚好放在盲道上将盲道堵住,同时其东侧20多米远处也有一隔离墩占用半个盲道。

  >>设施
  地面坑洼不平井盖松动下陷

   航开路与神舟四路十字西北角,东西向斑马线上有一长方形井盖松动下陷,约有两三厘米,周边的水泥已经碎裂,散乱的铺在井盖边,当有车辆掉头时发出咯噔咯噔的响声,而且声音较大。记者留意到,井盖下方是半米多深的坑,而且脚踩上后一侧立马向上翘起。同时,这里也是行人过斑马线的必经之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尤其在夜间光线昏暗时。
   在航开路与神舟四路十字东南角,人行道上有四五块盲道和多个地砖坑洼不平,另外在其南侧一配电箱旁,有几块地砖缺失;在该道路路南“神舟三路航开路口”公交站牌旁,商铺外地面与人行道交界处有三处地砖破损碎裂,这些碎裂成块的小地砖平铺在地面上;航开路路北富力城黄河国际小学西侧一黑色铁门外,水泥坡道高于两侧地面,其中东侧的盲道与水泥地面高低差约两三厘米;此外在富力城北区大门外西侧人行道地势较高,在人行道的尽头有三层台阶,但该处并未设置无障碍坡道,推小孩的三轮车通行不便。
   在航开路与神舟三路丁字口西南角,人行道上有一隔离桩被撞倾斜,约有30度,同时隔离装旁边的地砖有些松动下陷;富力城北区临街商铺中名为可爱可亲母婴生活馆,店外绿化带间的木质长椅缺失损坏,长椅上约有1/3的木板缺失,同时西侧的一木制长椅也有一块木条缺失。

  >>隐患
  残留桩成“绊脚石”?

   在天赐颐府小区大门外东侧,地面上有一个未拆卸干净的隔离桩,突出地面约有四五厘米,容易绊倒行人。

  >>卫生
  烤肉店外人行道布满油污

   富力城南区临街名为三宝烤肉店铺外,道沿下路面坑洼不平,下陷的小坑里有不少污水,同时,其店外垃圾箱周边的地面全部是黑油污,与周边的地面形成鲜明对比。
   “华商热线”特别推出“小8跑街”栏目,每周针对市民投诉最为集中的街道,记者进行实地探访,占道、噪音、卫生、设施……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不仅会将一条路存在的所有需整改问题刊登在报纸上,还会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函咨询,并持续追踪,促使问题得到解决。
   西安哪条路问题多?“小8”等你来爆料,请随时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