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3月17日] -- 华商报 -- 版次:[A5]

名下突然多出90多条交通违法处理记录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寸先生怎么也想不通,他的驾驶证名下怎么就突然出现90多条交通违法处理记录,这些记录涉及多辆车,而他平时主要是开单位的抢险车。
  半个月内名下处理了90多条交通违法

   西安寸先生的驾照是A1照,他平时的工作就是开单位的电力抢修车。近日,他突然收到短信提醒称他有两条交通违法未缴纳罚款,但信息中显示的违法车辆并不是他的。寸先生到交警支队查询发现,其驾驶证名下竟有90多条交通违法处理记录。
   寸先生说,这些违法记录都是在3月2日至3月15日之间处理的,一共有90多条,涉及数十辆车。民警告诉他这些交通违法大部分是在交警莲湖大队处理的,也有一部分是在新城大队处理的。
   寸先生通过App查询到的30多条交通违法处理记录显示,这些记录均为违停、违反标志标线等不记分的交通违法,地点既有西安的,也有外地的,这30多条记录涉及十几辆不同的车。
   寸先生说,他平时主要开单位的抢修车,很少开其他车,况且他也无法在半个月内开数十辆不同的车在那么多地方产生交通违法,并且他的身份证、驾驶证一直在自己身上,没有借给别人,他不明白这些违法处理记录是怎么出现的。

  交警:建议当事人向警方报案

   昨日,华商报记者向西安交警莲湖大队求证此事。
   莲湖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寸先生确实曾到大队反映过此事,大队对此事非常重视,并进行了详细调查。经过调查发现,寸先生驾驶证名下的交通违法处理记录都是在自助机上处理的。
   该负责人表示,交警部门为方便市民处理交通违法,在自助机上可使用身份证直接处理不记分的交通违法。使用自助机处理违法时,要先扫二代身份证,然后再输入行驶证上的车辆信息就可以处理不记分的交通违法。如果驾驶员的身份证曾丢失,就可能出现被人冒用身份信息的情况。
   昨日,华商报记者询问寸先生是否丢失过身份证,寸先生表示,5年前他曾丢过一次身份证,但这些年从未发生过被人冒用身份信息处理交通违法的情况。
   交警莲湖大队方面表示,大队在日常工作中也很重视打击冒用他人证件处理违法的行为,曾有多名嫌疑人被打击处理。接下来,莲湖大队会继续加强巡查,防止这种情况再次发生。
   莲湖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寸先生怀疑自己的身份证被他人使用,可向辖区派出所报案,大队方面会全力配合警方调查。另外,目前寸先生驾驶证名下仍有未缴纳罚款的记录,如果这些记录不是寸先生的,他要给大队提供相关书面申请,然后大队会按相关程序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