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3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T4]
“金融+科技”双驱动

平安产险提升车险理赔好体验

商业车险自主定价基准保费大幅下降
   陕西商业车险自主定价改革试点自18年9月8日开始以来,商业车险消费者获得了更为优惠的价格,同时原来未购买商业车险车主因商业车险价格的下降,在投保时主动加保了商业车险。仅平安,商业车险平均价格较改革前下降超30%,主要原因有以下两方面;一方面是此次试点改革扩大了保险公司自主定价的范围,众多合规驾驶、事故率低的车主享受更低价格,行业整体让利消费者。另一方面行业根据陕西地区赔付优化调整了原有的商业车险基准费率,商业车险基准保费大幅下降。
   商业车险自主定价改革实施近半年时间,消费者享受到了更多的保费优惠以及保险保障,有效降低了社会成本。 陕西省商业车险定价更加公平科学,保费和风险更加匹配,车险服务能力明显提升,改革使得消费者获得了更多的自主选择权,同时,获得感有显著提高。保险市场更加规范,行业发展总体平稳,各财险公司经营管理能力和车险的社会管理能力得到增强,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金融+科技”战略引导、推出全方位理赔服务

   为解决客户在不同场景的服务需求,减少理赔断点,平安产险推出全新升级的好车主理赔中心。依托好车主APP中的理赔中心,客户可以实现线上报案,自助查勘,在线交单,案件查询,在线咨询,在线销案,服务评价等全流程线上交互式服务。
   车险理赔时效问题一直是出险车主最关心的问题之一,而搭载最新AI科技的平安产险在线理赔服务,将引领车险理赔进入“分钟时代”。 客户报案后,系统将根据客户类型、出险原因、风险因子等智能规则自动识别案件是否符合线上化处理。结合客户意愿,理赔员会远程引导客户通过好车主APP、微信小程序、H5链接上传案件照片,利用AI图片定损技术自动精准定价,在线支付,实现触点即结案,“智能闪赔”。
   为确保每一位客户都得到良好服务体验,信息同步透明,平安产险推出车险理赔服务四项承诺:限时到达事故现场,现场服务案件主动承诺到达时效,提供滴滴快车券作为违约赔偿;足额保质修车,保险责任金额内足额维修保障配件及维修质量;赔款限时到账,材料齐全赔款即日提交至银行;理赔全程专属陪伴,专属理赔专员,全程线上陪伴。在事故处理过程中根据事故情况还会匹配双方事故在线定责,警保联动,车辆施救包办(施救费无需车主垫付)、赔款分开支付、纯车损事故理赔资料代收等增值服务。
   对于涉及人伤的事故,推出5000元以下小额人伤现场“爽快赔”、7*24小时专家在线咨询、远程调解、在线拿钱、线上报价、垫付预赔、床前调解、伤残免鉴定、院后专业康复等服务,提升客户理赔服务满意度。

  平安产险好车主APP提供一站式汽车服务平台

   平安产险还依托平安好车主APP搭建了完善的一站式汽车服务平台,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的优势,为车主提供智能管家级的车保险、车生活服务。通过平安好车主app,车主仅需动动手指即可享受车辆年检、道路救援、违章查询等近数十项服务以及专业人士全程协助。 同时,作为车服务平台,平安好车主app接入了全省上千家4S店、修理厂和洗车行,为客户提供品质更好、价格更低的用车养车服务。
   一直以来,平安好车主APP致力于通过严格的准入规则和服务质量管理,对车服务后市场进行整合,树立行业统一的服务标准,最大限度地让利客户,服务客户,满足车主在买车、用车、养车、卖车等用车过程中方方面面的需求。
   未来,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将继续秉承集团“专业创造价值”的理念持续为陕西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心简单温暖”的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