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3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K4]

国网榆林供电公司筑牢春检“防护网”

自3月1日春季安全大检查启动会召开以来,国网榆林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施保安全,从现场安全、员工队伍、设备隐患三方面入手,全员上下为平安春检绷紧“安全弦”。
   现场抓管控,安全零违章。该公司按照标准化作业要求,提升全员掌握标准化作业的能力和水平。春检期间,一线管理人员认真检查“两票三制”、危险点预控分析及安全措施执行情况。同时,将杜绝作业人员的习惯性违章作为春检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做到各种风险可控在控。
   现场“师带徒”,前线苦练功。在春检现场,该公司副总经理夏震进行了工作部署,运检部负责人根据每个变电站不同的设备情况、工作任务以及检修人员对业务技能的学习侧重与熟练程度等,成立了春检现场培训班,配合先进的仪器设备,使春检工作的质量、速度都有了显著提高。此外,检修现场成为了“师带徒”培训讲堂中最好的操作课,促进知识和技术的融合。
   严把“器具关”,春检无隐患。严格按照相关规章制度,对各班组绝缘杆、验电器、绝缘靴等安全工器具进行检查和测试,严禁不合格安全工器具出现在施工现场,确保不发生因安全工器具损坏、失灵等原因引起的各级事故发生。 张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