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3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H4]
>>警民一家亲

接受公安局长8年默默资助 贫困户想通过媒体致谢


   3月5日是学雷锋日,洛南人杨来朝拨打华商报热线告诉记者,8年前自己孩子被意外烧伤,偶然间认识了当时还是洛南县公安局政委的李建锋(现任洛南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8年来,对方多次给予他无私帮助,让他倍感温暖,想通过新闻媒体表达他的谢意。
  只一面之缘
  他掏出2000元塞给贫困户

   杨来朝是洛南县城关镇王塬村贫困户,2011年7月,杨来朝不到3岁的儿子身上大面积烧伤,生命垂危。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方关注,不少爱心人士捐款,帮他渡过难关。
   当年10月份,杨来朝到洛南县公安局咨询孩子报户口的事,遇到了李建锋,李建锋不仅帮忙给孩子快速办理了户口手续,还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没过多久,杨来朝在街上碰到李建锋,李建锋询问孩子的恢复情况,还掏出2000元钱硬塞给了杨来朝。
   “人家与我素不相识,能这么慷慨相助,确实让人感动。”杨来朝说,后来李建锋还联系民政等部门,在政策范围内又多次给予他家照顾。李建锋也经常打电话了解孩子后续治疗情况,这让杨来朝一家人心里暖融融的。

  住院治疗还不忘资助
  贫困户对着病房鞠躬

   2018年8月,杨来朝的儿子患病到西安手术,为筹钱给孩子治病,杨来朝向所有的亲属求助。李建锋得知消息后给杨来朝银行卡里又打了2000元钱,解了他的燃眉之急。2个月后,孩子再次手术,李建锋联系到杨来朝又要汇款,杨来朝坚决拒绝了。没想到李建锋主动联系了民政部门对杨来朝给予临时救助,并为他的妻子办理了低保手续。
   接二连三的帮助让杨来朝心怀感激。2018年11月,李建锋患病去西安治疗,得知消息的杨来朝第一时间到西安探望。“当时他躺在病床上,鼻子上插着氧气管,看得我眼泪都快下来了。”杨来朝说,“我临走时李建锋非让妻子交给我300元钱,我硬是没要,出门后含泪对着病房深深鞠了一躬,默默祝福李建锋尽快康复。”
   2019年3月5日,华商报记者陪同杨来朝领着孩子一起,来到了洛南县公安局拜访李建锋。见面后李建锋拉着孩子不停地问恢复得如何,杨来朝也一个劲地关心李建锋的身体情况,亲热得像是一家人一样。
   提起资助杨来朝的事,李建锋轻描淡写地说:“这没什么,远远够不上媒体关注”。李建锋说自己当了30年警察,现在又是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不管怎么说都应该帮助贫困户。“杨来朝家确实困难,但面对困境他顽强挺着,确实不容易。他这人心地善良,从不伸手索要资助,这一点也让我比较敬服。”
   洛南县公安局政委张先斌说,看到记者采访才知道李建锋8年来帮助杨来朝的事,但他一点也不感到意外。李建锋平时工作责任心强,对党忠诚,做人忠实、做事干练,在群众中口碑很好。作为一名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他经常深入一线,这一点同事们都很敬佩,也是全体干警学习的榜样。
   据了解,因工作突出,2017年李建锋曾被评为省级优秀公安局长,2018年,曾被洛南县授予“人民公仆”称号。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商洛警事厅
   传递警营快讯,追踪热点焦点,普及法律知识,服务法治建设。华商报商洛记者站与商洛市县两级公安局合作,共同开办法制新闻栏目——“商洛警事厅”。栏目设置”案件现场“、“重拳出击”、“刑侦启示录”、“警务室”、“警官风采”、“警民一家亲”等丰富版块,将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新闻故事,及时为读者通报商洛公安破获的大案要案,剖析热点焦点案件中的法制内涵,展示基层民警执法爱民的工作风采。热忱欢迎各级公安单位踊跃赐稿或提供新闻线索。
   栏目主持人:程娟王丹 投稿邮箱:236398901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