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3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H3]

驾校强收学员50元标志费

物价部门:属于违规收费
华商报讯(记者 陈永辉)商洛市就业中心驾驶技术培训学校在学员领取驾照时,要收取50元统一实习标志费。商洛市物价部门表示,驾校这项费用属于违规收费。
   石先生称,他在商洛市就业中心驾驶技术培训学校学习驾考,经过考试取得了驾照,可就在驾校通知他领取驾照时,说要收取50元实习标志费,不交费不给驾照。他认为,这笔费用驾校不应收取,再说了几张实习标志花不了50元,但又迫于无奈只得交纳。近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商洛市就业中心驾驶技术培训学校,碰到一名刚刚领取了驾照的学员,说驾校让交50元,就买了两张统一实习标志,明显属于乱收费。
   商洛市就业中心驾驶技术培训学校冀姓工作人员称,50元属于学员安全文明劝导材料费,他们为学员打印了表格,然后装订成册,产生了成本就应收取费用。驾校已经收取了三四年了。对于冀姓工作人员的说法,驾校负责人廖某称收取的50元费用主要是统一实习标志费,另外就是学员安全文明劝导时穿的反光背心是驾校购买的,有些学员会弄丢,所以才收取50元。他称收费采取自愿,学员不交50元也能领驾照。
   对于驾校收取50元费用一事,商洛市物价部门明确表示,驾校收费既未向社会公示,也未提前告知学员,驾校这项收费属于违规收费,他们将介入调查。3月13日,商洛市物价部门一位不愿具名的工作人员表示,经调查了解,他们已纠正驾校违规收费行为,驾校也表示不再收取该项费用,已收取的退还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