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3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H3]
商洛召开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会议。市委书记陈俊指出——

切实把秦岭保护好 把秦岭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好

华商报讯(记者 程娟)3月8日晚,商洛市委召开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专题会议。市委书记陈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副市长雷雨、陆邦柱出席会议。
   会上,市林业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有关情况,与会人员讨论审定了商洛市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方案,研究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工作推进专班。
   陈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出明确要求。商洛地处秦岭腹地,野生动物资源丰富。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活动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切实把秦岭保护好、把秦岭的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好。陈俊要求,要紧盯“捕、销、运、食”四个环节,下茬管住“枪口”“市场”“通道”“餐桌”,部门联动、重拳出击,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形成高压态势。要坚持源头治理,摸清底数、突出重点、依靠科技,精准、严格、科学管护,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保护机制,确保真正管得好、防得住。要加强教育引导,充分运用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体平台,大力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集中开展普法宣传,建立有奖举报制度,为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陈俊强调,市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督查指导,进一步细化落实任务、严明工作纪律、严肃追责问责,倒逼各级各部门把责任、措施落实落细,推动专项行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