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3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H3]

冲突中“吃亏”叫同学帮忙 一人面部被刀划伤缝十余针

警方正在调查案情 县教体局要求学校加强学生教育和管理
华商报讯(记者 陈永辉)3月1日,镇安县中学高一学生李某与镇安县二中高一学生宁某因琐事发生冲突,冲突中小李认为自己“吃了亏”,于次日纠集了4名同学,5人持刀具及钢管在街上堵住小宁和他的3名同学,双方互殴中3人受伤,其中一名胡姓学生面部被划数道伤口缝了十余针。
  小胡的父亲想不明白
  学生之间能有多大仇竟动刀

   “他们5人打我的同学小宁,我们4人还手,结果我被对方用刀划伤。”3月7日,提起前几天发生的事情,躺在病床上的镇安县二中高一学生小胡仍惊恐未定。3月2日晚上7点多,他和同年级3名同学被镇安县中学5名学生手持刀具和钢管在街上堵住,几句话没说完就开始打小胡的同学小宁,双方展开互殴。
   小胡说,事情的起因是小宁与镇安县中学生小李前一天晚上起了冲突,小李可能认为自己吃了亏,第二天晚上便叫来4名同学帮忙“收拾”小宁。当时现场比较混乱,他被打伤后有同学报了警,民警赶来将参与打架的学生全部带回派出所调查,他被送进医院救治。
   “娃脸上有5处刀伤,其中额头伤口最长,缝了十多针,都破了相了。”小胡的父亲想不明白,学生之间能有多大的仇竟动起刀来!

  参与斗殴者系在校学生大多不满16岁

   3月7日上午,镇安县公安局永乐派出所刘警官介绍,经调查发现,参与互殴的学生大多不满16周岁,有学生带刀参与打架,有两名学生打架时使用了钢管。互殴致3名学生受伤,其中2人伤情较轻,小胡伤情最重。刘警官称因涉及未成年人办案需谨慎,案件目前还在调查阶段,并未作出处理结果。
   华商报记者随后联系到了镇安县中学龙校长和镇安县二中李校长,两人均证实当天参与斗殴者都系在校学生。两位负责人均表示学校已安排人员详细了解情况,并积极配合警方调查,之后再根据警方的调查结果,结合校规校纪对参与互殴的学生做出处理意见。
   3月7日,镇安县教体局办公室程主任称,事情虽然已发生数日,但教育部门并未接到两个学校上报信息。目前,县教体局已要求两家涉事学校加强学生教育和管理,积极调查事件具体起因,尽快拿出处理意见。
   西安市教育心理学会会长尚华说,青少年正处于一个成长的关键期,同学之间相处难免会发生各种矛盾,由于缺乏关爱,受到社会上不良习气影响,又加之这个年龄阶段事情处理不够成熟,往往容易出现极端事件。作为家庭及学校要做的就是及时关注关爱学生,教会他们解决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学校也要根据情况用校纪校规进行警示学生,在学生心中形成震慑效果,作为社会来讲,也要经常性地开展法制教育和普法宣传,让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学会遵纪守法,冷静理性处理遇到的矛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