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3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H2]

商洛供电公司帮扶村洛南代塬社区实现脱贫

2月26日,商洛供电公司驻洛南县代塬社区脱贫攻坚工作队与社区干部一起,商讨整村脱贫后如何继续巩固产业发展,如何让社区群众走上致富路。
   在此前召开的洛南县全县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脱贫摘帽誓师大会上,商洛供电公司被授予“洛南县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驻村第一书记考核优秀,公司脱贫攻坚和驻村帮扶工作得到当地政府肯定。公司包扶村2018年计划脱贫33户114人全部达到脱贫退出标准,贫困发生率为1.2%,社区退出7项标准全部达标,整村实现脱贫退出。
   该公司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紧紧围绕户脱贫退出五项指标、社区脱贫退出七项指标,因户施策,抓好“八个一批”政策落实。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围绕基础设施三提升工程,落实社区高低压电力设施改造提升项目3个,为社区17个小组建设太阳能路灯,社区基础设施极大改善。脱贫产业发展良好。去年7月份以来,兔价持续上涨,合作社加快肉兔繁殖,强化产销对接,前后销售肉兔约6000只,盈利约4.5万元。社区中药材、烤烟、油葵、线椒产业发展势头良好。线椒种植面积扩大到78亩,亩收益约0.25万元,累计增加收入近20万元。50千瓦光伏电站投入运营,预计年可增加收入4.5万元。
   该公司组织优秀党员干部开展“一对一”帮扶,每周四一名领导带队入户帮扶,了解发展情况和具体困难,因户施策,真正做到了精准扶贫。帮扶工作得到社区群众好评。公司坚持扶贫先扶志与智。累计开展扶志扶智道德评议会3次,奖励先进17人,兑现爱心超市奖品65户。公司在社区组织“颂党恩、促脱贫”道德讲堂1期,受到群众好评。协助社区完成《居规民约》、《红白理事会章程》等编写并执行,倡导良好的民风。洛南县“家风、家训现场会”在代塬社区召开。帮扶干部捐资1.72万元,帮助社区建立爱心超市,助力社区扶志扶智工作。
   2019年,社区要实现14户23人的脱贫任务,同时要做好83户306人的脱贫户的巩固工作。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质量导向,对标贫困退出标准,确保2019年14户顺利脱贫,持续巩固脱贫退出成绩,确保不出现返贫户。 文/刘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