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3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F3]
汉中智慧城业主:

新房顶板裂缝渗水 地暖两处损坏


   近日,家住南郑区的张先生拨打华商热线反映,他花费50多万元在大河坎智慧城买的房子,准备装修时却发现楼板裂缝渗水,地暖管道两处破裂。好好的新房出现问题,让他十分恼火。
   2018年4月,张先生在智慧城购买一套商品房,总价为54万元。今年1月13日交房当日,张先生同智慧城物业方进行了部分项目验收,当验收地暖时,物业方表示地暖要在办理装修手续时进行打压验收。
   2月24日,张先生办理了装修手续,随后张先生与物业方入户验收剩余项目。“入户后发现客厅顶部正中间有1条约4米长的裂缝,并有渗水现象;地暖打压也不成功,物业建议请工程、地暖公司的人来查看原因。当时约定次日通知我到场后入户查看。”3月5日,张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说,随后他将情况反映给了销售经理岳先生,其承诺说,若地暖管路有问题则会进行全部更换,裂缝问题也会现场查看。
   “2月25日,在没通知我的情况下,物业便和地暖公司人员用未向我交的1把钥匙进入我家,擅自将地暖截断两节约20cm管子,将两处破裂处换上新的管子,出现了4个接头。”张先生说,他到场后,维修人员和物业方已经离开。随后,他找到售楼部,对方表示地暖无法更换新的。
   张先生说,按照地暖施工要求,铺设地暖时不能出现接头。“而我这又是新房,验收交房就发现管子破裂,物业公司随后又私自入户给修补,实在让人无法接受。”此外,对于屋顶裂缝,工程方查看后,将屋顶白色墙皮铲掉,由于未带工具,仅是小面积铲掉,认为是混凝土裂缝,并非表层白色墙皮开裂,工程方表示,将会携带专业工具再来确认,若真是混凝土开裂,他们会用环氧树脂填充来解决。
   3月5日,在大河坎智慧城张先生所买的新房里,华商报记者看到,客厅的地暖管确实有两处被修补,现场有4个接头。同时,记者也注意到客厅顶板有一条裂纹,裂纹周围确有渗水留下的痕迹。张先生介绍,之前漏水是因为楼上在进行装修,水从顶板上渗漏下来,后来装修差不多,下边就没再漏水,但裂缝清晰可见。
   3月7日,华商报记者联系上智慧城开发商汉中汉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一李姓负责人称,按照国家采暖规定,地暖第一次施工铺装确实不能有接头,后边维修可以有修补。管道破裂是施工管理上出现的小问题。目前,公司与业主协商决定为业主更换全新的地暖管。
   关于楼板出现裂纹渗水,李姓负责人表示,裂缝处是一个厚胶带,通过现场检查论证,这是一个正常现象,从结构上来说不存在安全隐患。具体如何解决,目前也与业主达成了解决方案。随后,记者从张先生处证实,他对开发商最终的解决方案比较满意。3月11日,李姓负责人说,给业主的处理方案已向住管部门报备,目前已经开始维修。 华商报记者 张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