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3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E3]
渭南市食药监局公布2018年食药领域违法情况

去年查处违法案件1919起


   华商报讯(记者 唐保虎)2018年渭南市食药监局共查处食药领域违法案件1919起,受理投诉举报722起,办结率98%。
   去年市食药监局先后组织开展“亮剑”“春雷”“希望”“清凉”“绿剑”等专项整治行动,查获生产、销售假冒“印度进口”染发剂黑窝点案,扣押染发粉30余吨,成品染发粉20000余袋、分装机2台。查获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案,查获疑似假冒“六年西凤酒”20箱和“招待专用六年西凤酒”2箱,共计144瓶,犯罪嫌疑人用以次充好的方法加工生产六年西凤等白酒并对外销售,涉案价值约20余万元。查处王某涉嫌销售假药案,查扣“乌蛇丸”、“痛骨灵丹”等涉案药品40余箱,案值110674元。查处销售“濞白金滴剂”等药品的假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涉案价值260余万元。
   工作人员提醒:购买食品、保健品应选择证照齐全、信誉良好的市场、超市、固定店铺;购买包装食品时,要查看食品标签标识、生产日期等标注,包装是否有破损并索取正规发票;网购食品或半成品时要查看卖家相关证照,尽量不网购凉菜、生食品种等高风险食品;购买药品时,要认准药品批准文号“国药准字”;外出就餐选择正规餐馆,若外出就餐出现不适,应尽快就医,除保留病历和化验报告等资料外,还应及时拨打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1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