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3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D2]
精彩渭滨

宝鸡市渭滨区进入“两会”时间

3月10日-15日,政协宝鸡市渭滨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宝鸡市渭滨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先后召开,宝鸡市渭滨区进入“两会”时间。
  
渭滨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3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滨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178名政协委员们满怀激情步入会场,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渭滨区委书记张德科到会并发表讲话,区政协主席刘新安代表区第九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区政协副主席庞红丽主持大会。
   区政协主席刘新安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在中共渭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十四届四次、五次全委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区党政工作重心,突出团结民主主题,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促进渭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刘新安强调,2019年,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聚焦重返全省五强、全面建成小康目标,紧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服务大局、创新履职,不断开创渭滨政协工作新局面,为谱写渭滨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渭滨区政协副主席路远报告了九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共收到提案191件,经审查,立案133件。提案内容涉及经济建设方面26件,城市建设与管理方面46件,医疗卫生与文化教育方面37件,社会综合管理方面24件。截至2018年11月底,立案的提案全部办复。
   渭滨区委书记张德科指出,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的关键一年,更是渭滨实现激活传统产业、发展新兴产业攻坚破题的重要一年。年前,区委全委会明确了今年的思路目标、重点工作和任务措施,强调要树立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年后,区上又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推进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招商引智、争取资金、城市建设,以及开展作风建设年1+3活动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
   张德科要求,本次政协会议,就是要紧贴区委的思路要求,发挥优势,进一步深化、细化工作举措,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全力助推追赶超越,努力谱写渭滨人民政协事业的新篇章。 华商报记者 张欣

  
渭滨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12日上午,渭滨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区行政中心举行。
   代区长刘方斌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区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盯既定目标不动摇,狠抓任务落实不松劲,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较好完成了区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46.3亿元,增长9.2%;完成地方财政收入6.5亿元,增长8.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4100元、13335元,增长8%和9%。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区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确定今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聚焦重返全省五强、全面建成小康目标,紧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树立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8%;地方财政收入同口径增长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8.5%。
   报告提出,当前,渭滨区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集中攻关期,进入了向更高质量、更高层次迈进的发展新阶段。全区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担当执行,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强力推动“工业转型、城市建管、文旅提升、新兴产业发展”四大重点,在推进“五个扎实”上创造新作为。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坚持抓创新、促转型,激发工业新产能;坚持聚要素、添活力,推动三产新突破;坚持扩投资、优环境,打造开放新高地;坚持强基础、补短板,厚植发展新优势;坚持办实事、促和谐,增进民生新福祉。
   出席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人员列席会议。大会邀请了从区级班子正职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老同志和从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岗位退下来的老同志参加。 华商报记者 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