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3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C1]

浐灞湿地公园:央视聚焦湿地春暖绿水花艳

华商报讯(记者 陈梦扬)3月14日,央视新闻频道CCTV13美丽中国栏目,以《美丽中国 春到神州》为题,报道了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湿地春暖、绿水花艳”的美丽景色。
   在央视镜头下,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里春意萌动,柳树抽出了新芽,公园内绿树成荫,遍地野花点缀其间,盛开的桃花、樱花,吸引了如织的游人。200多种鸟儿或停在树梢湖畔,或在林间自由飞舞,水中的野鸭则悠闲地游来游去,充满了春江水暖鸭先知的诗情画意。
   据悉,至上世纪末,这里的生态湿地环境还面临破坏严重问题。自2004年浐灞以生态立区以来,通过构建天然生态系统、恢复河湖自然状态、建设生态廊道等方法,持续对生态环境进行改善。经过15年的砥砺前行,如今,浐灞已累计建成水面1200多公顷,城市绿地18000亩,区内拥有众多的岛屿、水系和植被,已营造出一个适宜动植物繁衍生长的湿地生态系统,成为大西安的“绿肺”及西安生态建设的样板。生态与环境的改善,正在这里开启一个新的绿色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