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3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C1]
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弘扬社会正气

碑林区 社区矫正人员参加专题学习

华商报讯(记者 张静 通讯员 沈琳)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工作,加强社区矫正人员教育监管,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日前,碑林区在册社区矫正人员集中参加了“扫黑除恶”专题教育学习。在学习现场,多名矫正人员认真学习了检察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工作人员通过宣讲传达了相关精神,督促社区矫正人员做到不参与不包庇黑恶势力,远离再犯罪道路。
  
国际港务区 300名扫黑除恶志愿者上岗
   华商报讯(记者 魏晓飞)3月13日,西安国际港务区举行扫黑除恶誓师大会,300名扫黑除恶志愿者宣誓上岗。启动仪式上,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副书记陈博宣读了“扫黑除恶·陆港亮剑”倡议书,号召全区党员干部和扫黑除恶志愿者提高政治站位,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扫黑办副主任田园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志愿者“七进”活动(进企业、学校、机关、社区、工地、车站、市场),把扫黑除恶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公安站前分局辖区“双抢”9个月“零发案”
   华商报讯(记者 王强)3月13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站前分局在火车站广场开展了“铁军亮剑、守护平安”扫黑除恶主题演出,通过歌曲、相声、快板等形式,以及向来往群众讲解“黑旅游、黑保安、黑场所、黑传销、黑中介,非法借贷”等典型黑恶的防范与举报常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据介绍,站前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刑拘41人、行政拘留204人、强戒17人,同比上升720%、134%、113%。总警情同比下降26%,辖区“双抢”案件实现了连续9个月“零发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