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3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C1]
2017诺奖得主实验室

落户西安高新区

华商报讯(记者 陈梦扬)近日,诺贝尔奖获得者巴瑞·巴理士(Barry CBarish)科学实验室及Genomic Se-quencing全产业链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安高新区举行。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西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军,2017年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加州理工大学教授巴瑞·巴理士,德国弗莱堡大学医学博士、日本东京大学医学部博士后陆遥出席。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贾轶昊与大道测序创始人、总经理李军卫进行项目签约。
   巴瑞·巴理士院士团队将在高新区建立投资额13亿元、占地50亩,以生产基因测序试剂、芯片组设计和制造、基因测序仪等为轴的“基因检测全产业链大系统”,预计未来5年销售额将达500亿元。
   该项目将推动高新区与巴瑞·巴理士院士在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方面开展更为广泛深入的合作,进一步推动高新区主导产业协同发展,带动更多源头创新,使高新区成为新的前沿科技诞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