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3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B4]
看得见的匠心

是每瓶华山论剑西凤酒的责任

“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今年“3·15”的主题既是对消费领域信用体系的呼唤,也是对放心消费环境的期盼。而说到诚信经营与匠心品质的典范,就不得不提咱老陕的骄傲、中国知名文化白酒品牌——华山论剑西凤酒,其独特的文化气质和品牌内涵吸引了一大批拥趸。
   百岁老人、中国白酒界泰斗秦含章老人多年前第一次见到华山论剑西凤酒时,反复端详,长时间不忍释手,更是给出了“中国柔雅型年份酒典范”的至高赞誉。秦老为何对此酒一见钟情?让我们一起深探华山论剑西凤酒的独特魅力。

  好品质,能看见,才诚信

   作为西凤酒中的佼佼者,华山论剑西凤酒有着比肩任一世界名酒的肥美优渥原产地——凤翔柳林镇,该地位于世界黄金酿酒纬度,拥有最适宜酿酒的气候、土壤和水源,为酿制高品质的华山论剑西凤酒奠定了基础。
   粮乃酒之根,华山论剑西凤酒的酿制酒粮均来自于专属生态粮食基地,绿色、生态、养分均衡。每批原粮从进入制曲、酿造环节,都经过了数十道工序进行筛选、分拣、干燥、存储、清洗,保全程无添加剂、无污染。
   水乃酒之血,名泉才能出名酒。华山论剑西凤酒的酿造水源——凤凰泉原址百米深处的天然矿泉水,水质清澈、甘甜纯洌,优于国家标准。西凤历来的贡酒、获奖酒品皆以此泉水酿制,所以,此泉有“西凤魂”之称。
   华山论剑西凤酒秉承口耳相传三千余年的酿造工艺。立窖、破窖、顶窖、圆窖、插窖、挑窖古六甑法经过年复一年的轮回,有着十年经验的老师傅依靠心领神会的绝技和淡泊名利的心境酿制而成。这些师傅大都与世无争,但却执拗于每一滴华山论剑西凤酒的精心酿制。他们说:手工活掺不得假,手工酿造的精品酒更无法偷懒,你的诚意在里头,别人一喝就知道。
   艺术巨擘、商界巨子、科学巨匠、文化大家……凡是令人瞩目的各界精英,必是经历岁月的磨砺与智慧的沉淀,华山论剑美酒亦如此。始于明代的传奇酒海,以藤条编制,用蛋清、白棉布、麻纸等原生材料作为辅料,制作方式依然保留着800年前的淳朴与精细。不含任何化工成分,却比任何高科技储罐更让人放心,这些活着的文物,它们默默包容华山论剑西凤酒基酒,让其在恒温恒湿的环境中天然醇化老熟。再经秦含章及20位特级调酒师团队历经十年的反复精研、不断改进,才造就了华山论剑西凤酒如今“闻之醇香幽雅,品之甘润和谐,饮后舒适不易醉”的柔雅口感典范。岁月的历练加上大师级的严谨与匠心,正是华山论剑西凤酒坚持不懈臻于完美的品味追求,2016年,季克良、沈怡方、高月明等七大国宝级专家联合品鉴后,称其“质量达到中国高端名酒水平”。

  放心酒,让看见,才诚信

   801车间是西凤酒厂历史最悠久的成品酒包装车间,是现代西凤酒发展史上里程碑式的功勋车间。而如今,它是华山论剑的专属生产车间。801车间所生产的39°、45°、52°西凤酒,曾三次在全国评酒会上为西凤酒夺得“中国名酒”称号。
   如今作为华山论剑西凤酒专属车间,801车间除了散发着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魅力外,还具有时代的先进性:配备国内先进无菌灌装设备,采用国内先进的“数位基因识别技术”流水线。一条经过灭菌处理的专用管道,与钢罐无缝连接,通往无菌灌酒车间,经过精确计量、封闭灌装、充分密封后,一瓶瓶华山论剑西凤酒开始进入流水线进行打码、装盒、装箱程序。仅一个二维码,就记录了一瓶酒从灌装、装箱、入库到发运、物流、分销、开瓶等的全部过程。
   2016年以来,华山论剑西凤酒不间断开展“我见证-专线造的好品质”消费者品质之旅,将生产线毫无保留地展示给广大消费者,如今,已有数万名消费者参观过生产线,其对品质的坚守也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能够让消费者亲身见证、亲口体验,再加上其产品的透明包装及水晶瓶型,放心品质,一览无余,足以说明其对品质的充分自信以及对消费者十分负责的态度。

  金服务,能体验,才诚信

   华山论剑西凤酒作为西凤品牌全国化的领头羊,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经形成陕西省内全覆盖,陕西省外市场高密度布局的销售版图,全国授权销售点超过一万家,“有文化、好品质、专线造”的品牌形象更是获得无数消费者的真心点赞。
   2018年8月,华山论剑西凤酒携手西安市场五百余家终端烟酒店共同走进“华山论剑 幸福公社”,这一厂商命运共同体的建立,也必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贴心、细致的服务。除此之外,华山论剑西凤酒还成立专业团队,与省、市相关执法部门协作沟通,整合联动,多次深入市场一线,帮助消费者普及防伪知识,打击假冒伪劣产品。据了解,其现已分别加入了由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的“名优酒企打假维权快速应对机制”和陕西省公安厅组织的“打击假劣酒类犯罪联动机制”,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品质让健康有保障,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此时此刻,源自三千年古酒传奇的工匠精神,正在被完整地赋予在每一滴华山论剑西凤酒里,香醉千家万户,这也正是它斩获“中国白酒口感(柔雅)领军品牌”和“中国地域文化标志酒”两大行业巨奖的根本原因。 华商报记者 曲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