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3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B2]
帮你问

安东街702路公交为啥等不来车?

2月23日读者来电:702路公交车站在安东街的站点站牌还在,但乘客等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有来一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2月23日华商报向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发函咨询。
   3月12日收到回函:经核实,702路公交于近期进行了线路调整。调整后的线路由第五污水处理厂至中山门,不再经过安东街等站点。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已要求陕西万通客运有限公司立即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并尽快将线路更改通知书贴于车厢内告知乘客。
   目前,陕西万通客运有限公司已全部整改,旧站牌已拆除。

  办了听力四级残疾证 为啥领不到补贴?

   3月6日读者来电:反映人为商洛商州区大荆镇人,家里有残疾人,前年办了残疾证,每年给两百多元补助,今年说不给了,原因是“不是贫困户就不给”,不知是否有这项政策?
   3月6日华商报向商洛市商州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
   3月12日收到回函:经查,反映人妻子为听力四级残疾。该户共5口人,反映人和妻子长年在西安打工,3个孩子正在上学,反映人妻子于2017年3月办理了听力四级残疾证。
   根据2018年1月29日商州区政府办下发的《关于印发商州区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实施细则的通知》文件中关于残疾人补贴对象条件和认定标准,大荆镇政府安排工作人员分别调取了民政部门的低保管理系统、扶贫部门的贫困户管理系统及镇财政所残疾人补贴发放系统,核查了反映人妻子的残疾证。调查表明,反映人妻子既不属于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的残疾人,也不属于贫困户家庭中的残疾人。同时,反映人妻子办理的听力四级残疾证,不符合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对象。
   根据大荆镇调查组的调查情况,反映人妻子所办理的听力四级残疾证,因不符合省、市、区残疾人政策规定的补贴标准,不能享受相应的残疾人补贴。 华商报记者 马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