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3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A3]

我省代表团提出建议221件

提交议案31件全部立案
华商报讯(特派北京记者 赵瑞利)3月14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代表团议案建议组获悉,大会期间,我省代表共提出建议221件,较去年增长18.8%,提出议案31件,较去年增长63%。
   据了解,我省代表团向本次大会提交议案并立案31件。所提议案数量比去年增加12件,增幅63%,内容涉及面广、针对性强,包括制定自然保护区法、农村扶贫开发法、地下空间利用法、法律援助法、乡村振兴促进法、民办医疗管理法、金融机构破产法、农田保护法等,以及修改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收养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旅游法等多个方面。
   我省代表团代表已提交建议221件,所提建议数量比去年增加35件,增幅18.8%,内容既涉及国家各领域建设,又聚焦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涉及民生、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科教强国、经济建设等多个方面,包括构建我国大数据管理法律法规体系、加大对秦巴山区绿色食药产业支持力度、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大力发展养老事业、加强我国法律援助律师队伍建设、继续加大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力度、加大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支持力度、支持陕西发展智能制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