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3月13日] -- 华商报 -- 版次:[C7]
行摄天下

樱花季 开启一场日本关西深度游

三月的日本京都,街头樱花含苞待放,作为全世界游客心中最佳赏樱花地之一,再过一周就会迎来大量游客。赏樱花之外,你值得开启一场关西深度游。樱花季前,3月4日至8日,华商报记者受邀在日本开启了一场五天四晚的关西深度游,在京都踩过高台寺庙的飞石体验茶道,近距离走近日本古典笑剧狂言传承人,体验了高野山幽静的僧房,到访了日本著名的酱油古镇汤浅町……关西有多种游览线路,值得你深度体会她的美。
  茶道艺伎狂言 当一日京都人

   乘坐西安直飞关西机场的航班抵达目的地后,记者一行参观了滋贺县的叶匠寿庵,片片梅花在日本岛国清新的空气中开放,沁人心脾。日本最大淡水湖琵琶湖的夕阳更是别具风味,品尝了日本三大和牛品牌近江牛肉后,我们开启了当一日京都人的独特之旅。
   清晨走进最接近京都人生活气息的京都中央厨房锦市场,之后顺着高台寺的飞石进入茶室,感受日本茶道的美和文化。在日本古典笑剧狂言传承人茂山千五郎家感受日本无形遗产。下午走进京都府参观京都府办公区,采访京都府观光局南本局长。晚上有幸和艺伎近距离接触。
   在日本,市民在不打扰办公的前提下可以随意进出京都府办公地,广域联合会是关西地区10府县的跨区域的部门,具有政府属性,作为整个关西地区以及京都的旅游掌门人,南本局长介绍了关西地区的资源优势,推荐了春夏秋冬四条关西旅游套餐,并介绍了京都的茶、海和森林。他希望更多中国游客能深度体验关西地区,感受关西的海洋、森林、温泉和海鲜。
   日本艺伎以传统文化最为深厚的京都最为闻名,艺伎只进行歌舞助兴从不越界,行业潜规则是不接待陌生人哪怕是豪门显贵,只能通过品行口碑良好的熟客介绍,而且只接受转账从不收取现金。一名艺伎要经过言行举止、琴棋书画的严格培养才能待客,接待我们的艺伎只有十几岁。

  僧房海景古建筑 令人惊奇的关西

   如果说京都是充满日本传统文化的一日,接下来的几天则让人认识到全新的关西。日本世界遗产的佛教密宗本山高野山上,一千多座寺庙掩映在千年古树林间,走进晚上雨中的奥之院,静静感受生命,本身也是难得的体验。雨水打着僧房的屋顶,听着佛音入睡十分香甜。
   来到温泉故乡白滨,则感受到了截然不同的景色。作为日本著名的海滨度假胜地,白滨的温泉十分著名,感受海边温泉是不少日本人喜爱的度假方式。海边断崖三段壁是眺望海景的一处绝佳地,乘着电梯下到洞窟中,看潮涨潮落的变化,这里也是熊野水军基地。白滨之所以是度假胜地,这里还有一处适合全家出动的好去处——冒险世界游乐园。乐园的主题是“人、动物、自然的亲密接触”,诚然,这里的动物和人感觉更零距离,入园前的鞋底消毒以及精彩的表演,都渗透着这种理念。
   日落时分,赶到圆月岛,非常幸运地观赏了圆月岛日落。日落穿过海蚀洞的奇景让人惊叹,海天一色定格成一幅绝美画卷。在日本,无论京都的酒店还是高野山僧房,到白滨著名的INFINITO,酒店的日式料理让人难忘,尤其是搭配菜品和海鲜的酱油味道,让人记忆犹新。这次行程最后有幸来到日本第一滴酱油的产地——汤浅町,这里是日本酱油的发源地,如今除了酿造酱油和味增外,还保留着原始的建筑风格,这个小镇上隐藏了多个百年以上的建筑,走进清晨的小镇街道,像是穿越到了宫崎骏的动画中。 华商报记者 李怡 文/图

  >>小贴士

   1、交通:西安直飞关西航班一周有多个,春秋、四川航空等均有航班直飞。
   2、美食:近江牛肉、茶道果子、梅干、日本酒、抹茶、京都料理等。
   3、伴手礼:高级丝绸纺织品西阵织、抹茶点心、巧克力、日本酱油等。
   4、注意事项:日本手机支付没有国内普及,且货币兑换点不多,去日本旅行前一定要换好日元。日本各大商场营业时间短,晚上8点关门,购物和逛街需要安排好行程。和艺伎交流都可以,但不能进行肢体接触。在日本崇尚苔藓美,在庭院或者寺院中不要踩踏苔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