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3月04日] -- 华商报 -- 版次:[C3]
征集一封来自“老师妈妈”的家书

你为孩子手写幸福 我们帮你展示

在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华商报社面向西安市各中小学发起了征集《“老师妈妈”给儿女的家书》,截至目前已收到了几十封饱含深情期待和关爱的“家书”。
   西安市西电中学语文教研组组长王春英老师,在12年前写给15岁儿子一封生日信,这封信也伴随儿子成长,如今儿子已成为了一名出色的空乘人员。
   王春英老师回忆说:“写这封信时,正是儿子上初三,当时孩子特别叛逆,学习也不用心,作业马虎,我就特别着急。儿子那时迷恋上网,我就特意在孩子过15岁生日时,用微博写了这封信,想用这样的方式跟孩子交流,希望儿子能够静下心来听听妈妈的心里话。”因为母亲对孩子的教育,不仅是给予心灵的安全感,还应该在孩子出现问题时,及时疏导和引领,帮孩子根据兴趣去规划短期和长期目标。
   “14岁了,祝贺你的成长!为你骄傲,你拥有善良、积极、乐观的品质。这些品质如同星星一般,在你身上熠熠生辉。”这是西安市未央区夏家堡小学郭娟校长写给儿子的“家书”。郭娟说,虽然平时工作繁忙,可没有忘记过给儿子写信,特别是每年孩子过生日或者一些重要节日,都会跟儿子有书信上的交流。
   ■征集要求:推介你身边的优秀“女教师妈妈”,她们可以是班主任,也可以是校长或老师,或者先进个人、德育标兵、学科带头突出能手和“三八红旗手”。
   ■参与方式:扫描上方“华商云教育”官方微信二维码,关注并留言“姓名+联系方式+推荐老师姓名”,学校、培训机构也可以进行团体推荐。读者推介的老师,我们会及时联系采访报道,并图文展示于华商云教育微信中(备注:本次家书征集活动原则上只征集电子版,手写家书需拍照后与电子文档同时报送)
   ■咨询电话:029-62502832 华商报记者 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