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2月28日] -- 华商报 -- 版次:[A1]
全省高速公路建设暨眉太高速开工动员会昨召开 胡和平发布动员令 刘国中讲话

到2020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眉县至太白高速公路全长约75公里 双向四车道 估算总投资123亿

   2月27日上午,省政府在宝鸡市眉县槐芽镇召开全省高速公路建设暨眉太高速开工动员会,重点安排部署“十三五”后两年高速公路建设工作。省委书记胡和平发布动员令,省长刘国中讲话,副省长赵刚主持,副省长徐启方等参加动员会。
  眉太高速属交通旅游融合发展路

   此次开工的眉县至太白高速公路,是一条交通旅游融合发展路、路网连通路、生态环保路和扶贫开发路,是京昆线西安至汉中段的迂回线路,也是通往陇南及四川九寨沟方向的便捷通道。
   项目路线全长约75公里,估算总投资123亿元,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起于扶风县绛帐镇上宋村,止于太白县城,与在建太凤高速相接。其中起点至红河谷立交约16公里,设计速度采用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红河谷立交至终点约59公里,设计速度采用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全线设置互通立交7处。

  2020年建成西安外环高速(南段)等11个项目

   据了解,到2018年年底,我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5475公里,连通98个县(市、区),打通22个出省通道,成为促进经济发展的新优势,为“三个经济”发展打下了良好的交通基础。
   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加快我省高速公路建设的攻坚期。为更好服务“三个经济”发展,兑现省委、省政府作出的“县县通高速”庄严承诺,我省将围绕“县县通达、畅通通道、扩能提升”三个重点,全面打响高速公路建设大会战,确保建设规模超过1600公里,到2020年通车总里程力争突破6500公里,实现“县县通高速”。
   2019年确保建成通车绥德至延川、蒲城至黄龙高速公路蒲城至白水段,力争建成韦庄至罗敷、清涧至子长项目;2020年确保建成平利至镇坪、西安外环高速(南段)等11个项目,两年新增通车里程1000公里以上。全力加快宝鸡至坪坎、眉县至太白等5条高速公路建设。加快推动京昆线蒲城至涝峪段改扩建、麟游至法门寺等8条高速公路前期工作。有序推进商洛市洛南县至河南省卢氏县、乾县至周至县等高速公路前期工作,做大做强项目储备,做到“前期早完备、开工等时机”。 华商报记者 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