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2月27日] -- 华商报 -- 版次:[A1]
西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昨召开

任命西安市政府秘书长和24部门主要负责人

>>华商观察
   涉及多个新组建部门 其中有5位女性 还有一名80后
  

   华商报讯(记者 赵瑞利)26日上午,西安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宝生、王凤萍、薛振虎、李宁君,秘书长李德文和委员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机构改革工作情况的说明,依法决定任命市政府秘书长和24位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进行宣誓。
   胡润泽强调,要充分认识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把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希望新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立足新岗位、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忠实履行责任使命,切实增强人民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要全面落实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任务,围绕“三个年”活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中心工作高度契合、同频共振。要贯彻落实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推动立法工作新进展、体现依法监督新成效、展现决定重大事项新作为、激发代表工作新活力、展示人大队伍新风貌,更好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要切实履行常委会组成人员职责,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依法保障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维护人民利益,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决定任命:

   陈长春为市人民政府秘书长;
   邢 欣为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李志军为市科学技术局局长;
   李初管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
   李永奇为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
   李西宁为市财政局局长;
   冯 涛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
   刘 军为市生态环境局局长;
   苗宝明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李平伟为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
   吕 强为市水务局局长;
   倪广天为市农业农村局局长;
   黄瑜晖为市投资合作局局长;
   王庆华为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
   刘顺智为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
   惠应吉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
   黄会强为市应急管理局局长;
   徐琳茹为市审计局局长;
   陈吉利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马 锐为市体育局局长;
   崔玉凤为市人民政府研究室主任;
   张 军为市医疗保障局局长;
   段重利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
   刘 军为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局长;
   邢宏锋为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局局长。

  决定免去:

   焦维发的市人民政府秘书长职务;
   陈长春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职务;
   李西宁的市科学技术局局长职务;
   杨 宁的市财政局局长职务;
   李宁君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职务;
   贾生林的市水务局局长职务;
   李永奇的市审计局局长职务;
   冯艳阳的市体育局局长职务。

  
华商观察
  
25人中有5位女性
   昨日,西安市人大常委会的任命涉及多个新组建部门,任命的25人中,有5位女性面孔,其中两任投资合作局一把手均有开发区工作经历。

  新组建的大数据资源管理局局长是80后

   此次任命是西安市机构改革后的一次人事任命,涉及不少新组建部门。如西安市大数据资源管理局,该局将市政府办公厅的12345热线、网上群众工作和电子政务有关数据管理职责,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数据资源管理和产业发展职责,市投资合作委员会的新经济产业发展职责整合。
   新任命局长刘军1980年出生,是此次任命人员中年龄最小的,任职前为市委督查室主任,曾任西北工业大学团委副书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市文明办副主任,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阎良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等职。新组建部门还包括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局,主要职责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新任局长邢宏锋曾任新城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兼区委政研室副主任、主任,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碑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常委、副区长,碑林区委副书记,市秦岭办党组书记等职。
   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也为新组建部门,该局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军官转业安置职责,市民政局的退役军人优抚安置职责以及军队有关职责整合。新任局长惠应吉任职前为西安市物价局局长、党组书记。曾任市发改委西部开发工作处副处长、处长,国民经济综合处处长,市发改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等职。

  两任投资合作局一把手均有开发区工作经历

   此次任命的25人中有5位女性一把手,分别为:西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邢欣,西安市投资合作局局长黄瑜晖,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庆华,西安市人民政府研究室主任崔玉凤,西安市审计局局长徐琳茹。
   五人中年龄最小的为王庆华,她1977年出生,辽宁鞍山人,任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前为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其本科为法学专业,在职公共管理硕士。曾任雁塔区团委副书记、书记,区考评办主任,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考核办主任、区人社局局长,市委干教办副主任(副局级),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兼市考核办副主任等职。
   邢欣和黄瑜晖均为工商管理硕士,都有开发区工作经历,两人先后任西安市投资委(局)一把手。
   邢欣1965年出生于上海,曾任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办公室副主任、产业(集团)总公司副总裁,西安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西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助理、泾渭工业园管理办公室主任,新城区副区长,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西安市投资合作委员会主任,西安市新经济产业发展局局长。
   2017年,西安市设立投资合作委员会,邢欣为主任。当年,该部门即荣获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邢欣也被评为西安市最佳领导干部。最近两年,西安市招商引资效果显著,梳理公开报道可以发现,多个重大项目落地背后都有邢欣的身影,此次接替陈长春出任市发改委主任,可谓再次被委以重任。
   黄瑜晖1969年出生于河南邓州,曾任阎良航空基地管委会招商局副局长、投资服务一局副局长兼国际合作局局长,市外侨办副主任、党组成员,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等职。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