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2月25日] -- 华商报 -- 版次:[A4]
身边正能量 幸亏他们 财物找到了

乘高铁去看孙子 落下1.8万压岁钱

“小同志,谢谢你,谢谢你们。没有你们,我都无法面对宝贝孙子,我以后要常坐你们的车。”62岁的河南三门峡旅客马先生,在电话那头感激不已。
   2月23日,西安客运段由西安北始发的G652次列车,北京西站终到旅客下车完毕后,乘务员田亚丽发现二等座6号车行李架上有一个旅客遗失的灰色双肩包,立即汇报给列车长相阿莹。
   相车长带领乘警赶到,发现包内有崭新的18000元人民币,一个钱包内另有800多元,还有退休证、户口本、往来港澳地区通行证、北京市居住证等重要证件,索尼相机一部,以及银行卡、存折4张。相车长根据旅客证件信息以及包内一个小笔记本上的电话号码,联系上遗失背包的旅客马先生。
   马先生是河南三门峡人,当天坐这趟车去北京看望孙子,18000元新钱是给孙子的压岁钱,那些证件是老两口过几天去香港旅游要用到的。他说,“我们老两口从家走时带了大大小小4个箱包,下车时把最值钱的包给忘了。出站后坐上公交车才发现包没有了,吓得都想不起来那个包是在家里没拿还是途中丢了。”
   正焦虑时,接到了列车长打来的电话。核实包里面的现金等物品完好无损。相车长在电话里告诉他们,先不要着急,返回北京的G87次列车会将物品移交转递,请他们到北京西站查收。
   马先生说:“压岁钱丢了,怎么面对孙子?证件丢失了,哪儿都去不了。太感谢乘务员和列车长!” 华商报记者 雷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