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2月20日] -- 华商报 -- 版次:[A7]

小区突断电 百余户电器被烧

商洛市东城小区物业公司称,系高压变电器故障所致,愿免费为住户维修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陈永辉)2月14日,商洛市东城小区突然断电,百余住户家正在使用的电器被烧坏。对此,东城小区物业公司表示,系小区高压变电器故障所致,他们正在统计受损户数,将免费为住户维修。
   2月18日,家住东城小区的王先生说,14日上午9时许,他正在家中上网,突然听到异响,随后停电,电脑主机箱冒出一股烟,家里的壁挂炉也停止工作。下午来电后,他发现电脑、壁挂炉、抽油烟机等电器均被烧坏。王先生在住户微信群里看到,不少住户都称家里电器被烧坏了。
   “小区住户大部分是新入住的,家中电器基本上都是新买不久的。”王先生说,从住户们统计的情况看,烧坏的基本都是壁挂炉、抽油烟机、冰箱、灯管等,涉及整个小区5栋楼。这两天商洛降雪,天气寒冷,不少人家里壁挂炉烧坏后,取暖都成了问题。
   1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东城小区一号楼电梯口看到,墙上张贴有一张物业通知,上面写着小区高压变电器出故障,请各住户给被损坏的电器售后致电索取维修发票,等待通知;没有登记的住户限2日内及时来物业办登记,未登记的后果自负。
   据住户介绍,东城小区有5栋楼共360户,目前有近三分之二业主入住。事发后,据他们统计有百余户家中电器被烧坏,具体损失待定。
   东城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袁海燕称,2月14日当天小区高压变电器出了问题,很快维修好,但接到不少住户反映家中电器被烧坏。他们提出的解决方案是,让住户先找电器厂家售后维修,但住户们担心费用没有着落。袁海燕说,他们目前又提出新的解决方案:物业给住户免费维修,并承诺维修保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