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2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C2]

翟天临申请退出北大博士后

北电对其涉嫌学术不端等问题正式调查
近日,演员翟天临涉嫌学术不端等问题引发社会关注。北京电影学院昨日在其官方微博发布该事件调查进展情况说明:北京电影学院学术委员会聘请校内外专家,对有关材料进行了调取和初步审查,目前已进入正式调查阶段并通知翟天临本人。
   北京电影学院介绍,近期,北京电影学院2014级博士研究生翟天临涉嫌学术不端等问题引发社会关注。教育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组成专项工作组,进驻学校督促指导开展工作,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对相关问题的调查工作进行督导。连日来,北京电影学院学术委员会根据《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教育部令第40号),聘请校内外专家,对有关材料进行了调取和初步审查,目前已进入正式调查阶段并通知翟天临本人。对网友反映的其他问题,学校相关部门也已启动调查。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调查进展情况将陆续向社会公布。
   翟天临14日在个人微博发布致歉信,称近期“懊悔不已、深度自责”,“虚荣心和侥幸心让我迷失了自己”。翟天临表示,愿意积极配合北京电影学院的一切调查,毫无推卸地承担自己的责任并接受学院做出的一切决定,并正式申请退出北京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相关工作。
   翟天临近日被爆出在北京电影学院博士研究生在读期间,发表的《谈电视剧中“白孝文”的表演创作》有疑似抄袭行为——该文的查重检测报告显示相似度超过50%,文字重复比为40.4%,总字数2783的文章中重复字数多达1125个,2月10日该文已被从相关网站撤下。 综合《北京青年报》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