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2月11日] -- 华商报 -- 版次:[C4]

泰康溢彩公益捐建窑洞 探索互助养老新思路

日前,延安市宝塔区麻洞川乡“泰康溢彩互助幸福院”入住仪式顺利举行。16位老人喜迁新居,开启养老新生活。2017年8月,泰康保险集团启动“泰康溢彩公益计划”,旨在通过赋能和扶贫两种模式资助全国养老院、敬老院,帮助更多老人安享幸福生活。1年多来已在全国捐助25家养老机构,改善4000多名老人的生活条件。
   泰康保险集团助理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溢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应惟伟表示,这种互助式的养老打破了完全依靠政府的养老模式,解决了老人的基本生活需求、医疗需求和社交需求,为农村老人养老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做出了新的探索。2018年6月,“泰康溢彩公益计划”向麻洞川乡政府捐助100万元修建10孔窑洞。2019年,泰康还将建立“溢彩先锋”志愿者队伍,为老人带去更多陪伴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