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2月11日] -- 华商报 -- 版次:[C3]
留学市场频现利好

多国高校接受中国高考成绩

近期,对于准备留学的学生来说似乎利好消息不断,英国PSW(毕业后工作签证)即将复活?海外越来越多的高校开始认可并接受中国学生高考成绩。事实到底如何呢?
  英国PSW重启?
  多国呈现毕业居留利好

   近日,英国发布最新的“未来技术移民系统”白皮书,其中提到:“所有来自非欧盟经济体和欧盟经济体的学生,只要就读硕士研究生课程,或有学位颁发权利的教育机构提供的本科生课程,将在学习期结束后,获得最多6个月的居留期限,以便在英国积累工作经验或寻找高技能工作。获得博士学位者居留延长期限为12个月。”有媒体将其称为“PSW(毕业后工作签证)”复活。
   有业内人士称,此说法并不准确。新通留学资深顾问周涛说,英国PSW签证自2008年6月正式引入到T1(积点计分制)下,旨在让拥有本科、硕士等毕业文凭的国际学生在毕业后,有两年的时间在英找工作或者开展商业活动。然而由于各种原因,2012年4月英国政府取消了该项政策。自此以后,何时能够恢复PSW签证颇受关注。
   就此次“未来技术移民系统”白皮书释放的信号,周涛表示,首先,新政是否会执行、何时执行现在还是未知数;其次,即使实施,与之前所实行的PSW签证可能也有差异。
   虽然英国PSW签证“复活”尚不明晰,但法国、新西兰、西班牙同样针对毕业生有利好消息推出。培生LCCI博雅国际Ward告诉记者,目前中国学生可以享受的福利有:新西兰,获得本科或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可获得为期3年的开放性工作签证,硕士以上的申请人其配偶可申请工作签证。西班牙,应届毕业留学生可申请为期1年的“找工作”居留。而在法国,获得职业学士文凭、国家级硕士文凭及博士文凭以及国高等专业学院认证的理学硕士文凭和专业硕士文凭的外国留学生,在获得文凭以后可以获得12个月的临时居留许可。

  无论去哪个国家申请什么学校
  均需提前规划和准备

   虽然PSW签证政策还没有尘埃落定,但包括英国在内推出了不少利好消息。业内资深人士王羽羽介绍,2018年10月,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和24所英国高校共同设立的“2019非凡英国奖学金计划”已开放申请。该奖学金计划专为中国留学生设计,面向正在或计划申请英国研究生(授课类或研究类)或以上学位课程且计划在2019年秋季入学的中国学生开放。
   此外,作为英国高校联盟“罗素集团”的成员伯明翰大学宣布,从2019年起,中国学生可凭借高考成绩,直接申请入读该校本科课程。随后,英国莱斯特大学、邓迪大学、肯特大学、西英格兰大学等也陆续宣布接受中国高考成绩。
   据了解,除英国外,在加拿大,医博类排名前8以及综合类排名前3的名校本科申请均把提供高考成绩作为录取必要条件。此外,澳大利亚有24所高校认可并接受中国高考成绩,澳大利亚“八大”名校中已有7所接受中国高考成绩申请本科课程。大部分接受中国高考成绩的澳大利亚高校,都要求申请人的高考分数至少要达到本地录取二本线以上。
   王羽羽提醒学子,如果有留学意愿,无论去哪个国家申请什么学校,都应提前规划和准备,做到有的放矢。 华商报记者 彭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