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2月11日] -- 华商报 -- 版次:[C2]

张贴“生意兴隆”春联 卫生院致歉

近日,一则关于河南周口项城市范集镇卫生院张贴“生意兴隆”春联的视频在网络疯传,引发网友热议。2月9日,范集镇卫生院针对此事件发表致歉声明称,此事系后勤人员工作失误,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全体班子成员表示坚决改正错误,深表歉意。
   春节期间,关于项城市范集镇卫生院张贴“生意兴隆”春联的视频,在抖音、微信群等网络平台疯传。记者从视频和照片中看到,这副春联张贴在卫生院门口两侧,具体内容为:好生意(招财进宝)开门红,大财源(日进斗金)行旺运,横批:生意兴隆。其中,“日进斗金”和“招财进宝”为春联叠加字造型,横批四个大字“生意兴隆”比较醒目。
   “这家卫生院说出了心里话。”“卫生院贴春联说日进斗金,这太直接了吧。”这则春联很快引发网友热议,大家认为春联内容本身无可厚非,但张贴在救死扶伤的公立医院门前,是非常不妥当的。
   对于网上爆料的情况,记者联系了项城市范集镇卫生院孙院长。他回应说,这是无心办了件错事。“腊月三十那天,我们找人去街上买春联准备贴一下,结果没看内容,把准备贴到家属院的春联贴卫生院了。”孙院长说,这样做确实不对,公立医院是为人民服务的,不能讲生意兴隆。目前,春联已被撕下,他们已召开会议,对此事进行批评教育,要求大家做工作更细致认真些。
   2月9日,范集镇卫生院针对此事件发表致歉声明。声明内容称,关于范集镇卫生院2019年春节张贴春联一事,2019年2月9日上午8:00,卫生院立即召开领导班子专题会,会上卫生院院长及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对此事的发生做了详细剖析和深刻的自我批评,此事是我院后勤人员工作失误造成的:农历2018年腊月30日上午,我院后勤工作人员在范集集市上购买两副春联,当时没有查看春联内容,回院后,直接把春联张贴到卫生院大门。此事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全体班子成员表示坚决改正错误,深表歉意,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严谨的态度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继续全心全意地为辖区广大居民的健康服务,虚心接受社会监督。 据《大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