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2月11日] -- 华商报 -- 版次:[B2]
帮你问

兴平城北村为何吃水难?

1月23日读者来电:兴平市东城街办城北村的村民不知为何长期吃不上自来水,平时生活用水要到邻村挑,生活十分不便。
   1月24日华商报向兴平市人民政府发函咨询。
   1月30日收到回函:城北村属两村合并的行政村,村民生活吃水困难情况存在于合并前的自然村庄头村。该村的自来水管道是上世纪80年代初修建安装的,后村庄面积扩大,村民均自行安装吃水管道,致水管粗细不一,加上管道年久失修,离水源远的地方吃水就有些困难,靠安装的自吸泵抽水,村上通知村民在有水的时候在家中存水,不存在去外村拉水。村民生活用水是不收费的。
   针对群众生活吃水困难问题,村上在2018年底又新打了一眼水井,同时已向上级部门申请并发动群众自筹资金,计划对村内的自来水管道进行重新修建和安装,彻底解决群众吃水困难问题。 华商报记者 杨平